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搶二落空 撇韓流退燒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世維競選總部,昨投票結束後,湧進大批支持者前來關心選舉結果。(記者王藝菘攝)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世維競選總部,昨投票結束後,湧進大批支持者前來關心選舉結果。(記者王藝菘攝)

2019/03/17 06:00

翻轉沒成功

〔記者施曉光、陳昀/台北報導〕國民黨在這次四席立委補選結果不如預期,外界揣測「韓流」是否已退潮,恐導致國民黨重新檢討既定黨內總統提名規劃,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昨日澄清,所謂「韓流」退燒說法完全沒有科學根據,無論立委補選結果或「韓流」是否退燒,都與總統初選無關,仍會按照既定規劃推動有關工作。

爭取總統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陣營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都不願就選舉結果做出任何評論與回應。

對於「韓流」是否退潮,歐陽龍指出,這一次雖然國民黨沒有贏得新北市、台南市的立委補選,但這兩選區原本就是綠大於藍,況且以這次國民黨候選人的得票比例來看,都比上次立委、總統選舉結果呈現大幅度的成長,如果就此要解讀「韓流」已經退燒,沒有為這次補選加分,這種說法完全沒有科學根據。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指出,雖然輸了台南、新北,但這兩地黨部與候選人都已經努力投入,由於投票率未達原期待的四成五,所以沒有翻轉成功,而且台南市原本寄望的綠營分裂沒有奏效,加上綠營府院黨全力輔選,有此成績已經算是不錯了。

歐陽龍表示,選舉瞬息萬變,民心更是日日思變,國民黨並不會以去年九合一的勝利為傲,也沒有驕傲的本錢,如何繼續貼近民意,是國民黨未來會繼續努力的事,明年總統大選絕對會盡一切的努力與力量,推出最好的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