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贏不算贏、輸不算輸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表示,這場選舉讓國、民兩黨都學到寶貴教訓。(資料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表示,這場選舉讓國、民兩黨都學到寶貴教訓。(資料照)

2019/03/17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透過臉書直播分析立委補選結果,他認為贏不算贏、輸不算輸,希望勝不驕、敗不餒,這場選舉讓政黨知道,面對人民永遠要謙虛、謙卑。針對外界質疑韓流退潮?韓國瑜表示沒有所謂韓流,若真要講韓流,就是民心加民怨。

韓國瑜表示,余天知名度高、三重又是民進黨鐵票區,鄭世維能衝刺到只輸五千票,已相當不錯;謝龍介空降新選區兩個多月,同樣面臨府院黨及台南市政府,該選區同樣是綠營票倉,結果謝龍介僅輸百分之三,很不簡單。

對於外界質疑韓流退潮?韓國瑜說,兩年前他只是賣菜的,如果一直要講韓流,他覺得就是民心加民怨,韓國瑜只是代表人民心中的怒火。

他指出,這場選舉讓國、民兩黨都學到寶貴教訓,國民黨去年十一月選舉大勝,得意之餘似乎忘形,以為天上會掉下選票,但國民黨有真正受到喜愛嗎?這場補選在台南、三重都輸,金門提名人也輸,讓政黨明白隨時都要傾聽民意,不要得意忘形、要苦民所苦。

韓祝福余天與郭國文,也相信這是一種選票信號,可能是選民給民進黨的最後機會。他也希望民進黨別再打悲情牌,別動輒搬出民主聖地等肉麻當委屈的話,民進黨立委有六十多席,就算輸了,台灣民主也不會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