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擊退藍軍三子 余天回鍋立院

新北市三重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余天與妻子李亞萍、女兒擁抱慶賀當選。(記者劉信德攝)

新北市三重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余天與妻子李亞萍、女兒擁抱慶賀當選。(記者劉信德攝)

2019/03/17 06:00

〔記者何玉華、陳心瑜、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結果昨天揭曉,民進黨余天獲得五萬六八八八票,以五七六一票的差距,擊敗國民黨鄭世維的五萬一一二七票,民進黨延續在此選區的席次。余天的得票率五十二.○四%,鄭世維是四十六.七七%,這次補選的投票率約四十二.一%。

余:民進黨已在反省

昨天投票,藍綠雙方都有「大咖」助陣,余天由蔡英文總統陪同投票,鄭世維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陪同,雙方都志在必得。

新北市第三選區(三重區)過去幾次大型選舉,民進黨得票數向來領先國民黨。三年前的本屆立委選舉,民進黨高志鵬拿到九萬六五五七票,得票率五十四.五四%;藍軍當時分裂,國民黨李乾龍拿到六萬二七二三票,得票率三十五.四三%、親民黨張碩文獲得一萬三三七五票,得票率七.五五%,但即使泛藍兩人相加,得票數仍輸綠營。

余天成功守住綠營席次,重返立院。昨天一開票就穩定領先,支持者在競選總部熱情歡呼;余天勝選後表示,確實被對手的「韓流」嚇到,但他更感受到三重人的溫暖,「用熱情的心、溫暖的手就能抵抗韓流。」

余天表示,民進黨去年輸得很慘,但已經有在反省,現在從三重開始,要拜託全國人民再給民進黨一次機會。

但去年底的市長選舉,國民黨侯友宜與民進黨蘇貞昌在本區的的票數拉近,一度被解讀為綠營票倉鬆動;當時蘇貞昌得票八萬二六四七票,侯友宜得票八萬二七一三票,侯反而以六十六票略贏蘇貞昌。

這次立委補選,國民黨的「太陽們」輪番為鄭世維站台輔選,韓國瑜也兩度前來,選前並與侯友宜、盧秀燕上演「禿子、漢子、燕子」合體,讓民進黨備感壓力,激發綠軍基層的危機意識,結果綠軍略勝一籌,穩住了基本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