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補選攻城失利 朱:別想靠民眾討厭民進黨獲勝

朱立倫(右)昨由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陪同,出席中職卅週年特展,呼籲黨內別再陷總統初選紛擾。(記者周彥妤攝)

朱立倫(右)昨由中華職棒會長吳志揚陪同,出席中職卅週年特展,呼籲黨內別再陷總統初選紛擾。(記者周彥妤攝)

2019/03/18 06:00

〔記者周彥妤、林良昇/台北報導〕新北三重、彰化縣、台南市與金門縣立委補選,國民黨盼揮出全壘打,但最後僅守住彰化一席。表態參選二○二○總統的國民黨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說,黨內須體認不能單靠民眾「討厭民進黨」獲勝選,更數次喊話黨內別再陷入立委及總統初選紛擾,造成民眾反感,應把推出最強候選人的過程「當成歡歡喜喜」,忌諱相互攻擊。

國民黨陷入總統初選紛擾須檢討

談到為輔選三重去了七次,外界認為輔選有功,未來在黨內初選是不是「更靠近總統」?朱立倫說,不管是三位直轄市長、馬總統、吳主席或王院長,大家都很努力,或許還需要更努力,其次就是這段時間黨內初選的紛擾,會讓民眾對國民黨失去部分信心,需要檢討。

朱立倫昨上午出席中職卅週年特展,受訪談到立委補選結果時說,「我們一直知道非常辛苦」,雖無法叩關成功,但在深綠選區,黨籍兩位候選人已盡最大努力,可以打到這樣的差距。

朱立倫也說,國民黨應深刻體會,要獲民心就要成為民眾支持的政黨,「不能叫不討厭的政黨」,不能單靠「討厭民進黨」勝選,而是要「大家支持國民黨」,一定要團結一心,別因黨內初選的紛擾造成民眾反感,把推出最好、最強候選人的過程「當成歡歡喜喜」,不管是立委或總統初選都是如此,千萬別在過程中相互攻擊或一味陷入黨內初選泥淖,「團結則存,分裂則亡!」

對於選前外界看好藍營,但結果不如預期,朱說,當然不能過分樂觀,去年九合一大選後,很多人覺得國民黨一定能贏,但民進黨打出的「主權牌」、「恐嚇牌」或「反中牌」,都有凝聚綠營的效果,藍營在動員上還需要反省。

至於國民黨在新北經營八年,在三重組織動員仍輸綠營?朱立倫說,鄭世維在三重打到差五%,比起過去進步很多,但我們還是有努力空間。

選後外界對「韓流」效應解讀不一,有人認為退燒、有人認為發揮一定效果,朱立倫說,每位助選的人都有一定功效和成果,但最重要的還是國民黨要獲得更多民眾的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