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推「最強」的 國民黨內拱韓聲再起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3/18 06:00

〔記者林良昇、張菁雅/綜合報導〕國民黨在甫落幕的立委補選一役無法全面擊敗民進黨,黨內出現「國民黨二○二○大選不一定能贏」的聲浪,有意角逐立委提名的藍營選將發起徵召韓國瑜的連署,連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也認為,「強」可能還不足以勝,必須每個地方都找出「最強」。立委補選結果不如預期,恐怕助長「韓流」,席捲黨內「太陽」。

在立委補選投票前喊出「坐二望二」的國民黨只當選一席立委,藍營支持者及國民黨內警覺二○二○總統大選並不是穩贏,推出最強棒參選總統的聲浪高漲,有意角逐立委提名的選將還發起連署,希望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由下而上發動,給黨中央施壓。

郝︰沒輕敵本錢 每個地方找最強的

郝龍斌也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補選的結果讓很多人都覺得訝異,也說明了二○二○並沒有國民黨所想的樂觀,國民黨沒有一絲輕敵的本錢,「強」可能還不足以勝,必須每個地方都找出「最強」,才有可能面對最艱困的情況。

與韓國瑜親近的不具名國民黨立委表示,國民黨在立委補選不如預期,黨內太陽都沒有第一時間出來說話,好像出來講話就是輔選不力一樣,只有韓出來在網路直播上說話,顯現出國民黨特殊的文化,這樣反而讓韓看起來更有擔當,聲勢更高。

這名立委指出,確實黨內有不少人士都希望韓國瑜出來選總統,但韓已講得很清楚以市政為主,就算有人要幫韓領表,韓也是不會接受,可能還會對韓有困擾。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認為,黨主席吳敦義要趕快定調黨內初選機制,不要遊戲規則啟動後再作更動,不該再說萬分之一徵召,應該一開始就說明白,就算要二階段初選,也不要曖曖昧昧,曖昧只會造成分裂,讓國民黨無法團結。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強調,這次補選對國民黨是很大警訊,如果「主將」還沒有確認下,會影響整體佈局,黨內當然會有希望韓國瑜出來的聲音,但這也需要佈局,韓也需要時間把高雄市政建設藍圖建構更完整,才有辦法交棒。

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認為,韓國瑜此次在立委補選的輔選儼然有熱身意味,現在的氣氛和壓力,確實讓韓可能也意識到自己「不得不出來」,最後就是看黨的通盤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