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總統?「就讓賴審慎思考」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昨陪同立委當選人郭國文謝票時,面對媒體追問下一步,他說,下一步就是好好謝票。(記者萬于甄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昨陪同立委當選人郭國文謝票時,面對媒體追問下一步,他說,下一步就是好好謝票。(記者萬于甄攝)

2019/03/18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民進黨九合一選舉敗選卸任後,動向備受關注。民進黨今起至週五展開總統初選領表、登記,在黨內與賴清德同屬新潮流系的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昨受訪表示,賴領表登記的機率是「零」,「這週他(賴清德)不會有意外」。賴清德子弟兵、民進黨台南立委林俊憲說,選總統牽扯的層面很複雜,就讓賴前院長審慎思考。

徐佳青:領表登記機率是零

即使賴清德所屬的新潮流系並不樂見賴參選二○二○,然而綠營基層始終不乏盼賴參選總統的呼聲。尤其他此次全力為台南立委候選人郭國文抬轎,成功抵擋「韓流」,更確認其實力與影響力,又讓賴是否參選的議題浮上檯面。

對於更上一層樓的可能性,賴清德迄今未鬆口。他在二月時受訪表示,二○二○總統大選的事,三月十六日立委補選後再來討論;但補選落幕後,他昨被問到下一步規劃,又表示「對輔選中聽到的基層聲音會好好思考,但當下就是好好謝票」,回應耐人尋味。

林俊憲:選總統牽扯層面複雜

徐佳青昨受訪表示,賴清德領表、登記的機率是「零」。她指出,賴清德是民進黨長期栽培、中生代非常重要的領導人。這段時間,賴需要多一點時間沈潛,賴也知道,過去都會尊重現任總統連任,不會有人在過程中挑戰。在黨內,不需要有不必要的競爭和見縫插針的機會。

徐佳青表示,賴清德屬於「成功不必在我」的個性,思考如何讓民進黨從谷底爬起來,他就會去做,因此,賴不會去做挑戰現任的角色,「這週他不會有意外」。

對外界關注賴清德領表登記可能性,林俊憲受訪表示,他實在看不出來賴清德有什麼選舉的準備;確實很多民眾勸進賴,但選總統不只是個人意願的問題,還有客觀大環境,以及正面、負面影響要考量,牽扯的層面很複雜,就讓賴前院長審慎思考。

獨派轉勸進游錫堃

對於蔡英文尋求連任,獨派團體過去曾多次召開記者會,力挺賴清德出馬,「請蔡總統休息」,但因賴對是否領表登記黨內初選未清楚表態,獨派近日甚至將勸進目標轉向前行政院長游錫堃。

北社社長張葉森昨受訪表示,本土社團的第一志願當然是希望賴清德出線,讓蔡總統休息一下,但本土社團透過各種管道聯繫,賴都沒有回應。本土社團成員兩週前也拜會游錫堃,希望游出來參選,游僅說,他的班底都已解散,國家需要他時,不管在什麼位置他都會幫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