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流退散 卓榮泰:選民做出最嚴厲的審判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7日一早,就陪同立委當選人余天站上吉普車展開謝票行程。(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7日一早,就陪同立委當選人余天站上吉普車展開謝票行程。(記者劉信德攝)

2019/03/18 06:00

〔記者張聰秋、賴筱桐、陳鈺馥/綜合報導〕全國四縣市區域立委補選結果民進黨拿下新北、台南兩席,國民黨僅拿下彰化一席,地方解讀藍營敗選與韓國瑜效應流失,以及假新聞議題操作過當有關。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受訪指出,這是選民用選票對韓國瑜效應做出最嚴厲的審判,更在文旦事件假新聞議題的虛幻選戰中,用選票支持民進黨。

卓榮泰昨天下午陪同落選的黃振彥展開車隊謝票。他說,民進黨正處在艱困的環境中,黃振彥選前氣勢做起來了,如果再給一個星期的時間,黃應該就能當選,「很抱歉時間不夠多,我們做得不夠好。」

對於韓國瑜效應流失,以及台南文旦假新聞議題衝擊藍營,卓榮泰指出,從鳳梨到文旦事件,選民在虛幻當中做了明智的決定,以此為鑑,往後民進黨處理新聞議題會更加嚴謹,相信選民今後也會用更嚴格的標準看待每一次的選舉,縱然無法遏止假新聞,卻一定能用相關機制,讓對方付出一定的代價與責任。

卓榮泰也說,凡事過當會招致負面效果,韓粉對新聞媒體的攻擊,甚至迫使廣播主持人黃光芹請辭交出主持棒,違反了言論自由及一般社會大眾的認知,人民不會放任其存在,為人不應該過度囂張、過度放大自己的力量,自認天下無敵,會遭到選票最嚴厲的審判。

蔡英文總統昨天到新北市出席「國際中醫藥臨床學術大會暨中醫藥成果展」。她表示,立委補選結果,顯現人民希望看到腳踏實地做事的政黨跟候選人,民眾對於假訊息也有所警覺並主動協助澄清,這對台灣民主發展是非常好的一件事,她對此表達謝意,未來執政團隊會持續努力,讓國家更好。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昨天也說,在野黨提出批評,選民也會檢視批評內容,在造勢場合要拿出真材實料,否則只是選舉造勢或用大量集中的不實假訊息,人民到最後還是會清醒,做理性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