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會贏蔡? 柯︰再看一個月就知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大紐約地區留學生座談。(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大紐約地區留學生座談。(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9/03/19 06:00

〔記者沈佩瑤、呂伊萱/綜合報導〕對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領表登記民進黨二○二○總統初選,昨天人在美國紐約出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僅引用主持人盛竹如名言「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並未多談。稍早柯文哲與大紐約地區留學生座談,有中國留學生問柯「若擔任台灣地區領導人怎麼處理兩岸關係?」柯半開玩笑回說,「妳應該說,如果我會當中國領導人的話…」,引起現場歡呼聲。

回答中生 「如果我當中國領導人」

柯文哲於美國東岸時間十七日下午對紐約近四百名台灣、中國、香港留學生發表「從醫生到市長」為題的演說。柯隨後與留學生座談,被學生拱選二○二○總統,也有學生持海報抗議他「兩岸一家親」等言論。另有一名中國女學生問,「若擔任台灣地區領導人,怎麼文明、務實處理內政、外交、兩岸關係?」柯半開玩笑說,「妳應該說,如果我會當中國領導人的話…」,引起現場歡呼聲。

晚間與大紐約地區僑界宴會,台灣傳出賴清德宣布選二○二○消息,柯文哲會後被媒體問賴清德贏面是否比蔡英文大?柯文哲僅回說「再看下去,一個月內你就知道了。」媒體重提,柯文哲母親何瑞英曾說,柯文哲不可能有野心與蔡英文搶大位,但如果對手是賴清德就不一定;柯反問,「有嗎?印象中我媽媽沒和我講過這句話。」

FAPA會長批柯毀約陷人不義

另外,柯文哲日前自爆,打算「私下拜訪」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總部,結果惹議。FAPA會長郭正光還原交涉經過指出,由於柯言行爭議太多,公開訪問會對FAPA帶來困擾,心存善念才答應柯「念舊及心存感激」的私訪,「沒想到柯毀約陷我於不義,還造成FAPA內部爭議」,因此總部將不會為柯開門,也對柯團隊行為深感遺憾;他將在辦完三月底台灣關係法四十週年餐會活動後自請處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