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假消息威脅民主 資安即國安

蔡英文總統昨天出席「台灣資安大會」開幕典禮。(記者黃耀徵攝)

蔡英文總統昨天出席「台灣資安大會」開幕典禮。(記者黃耀徵攝)

2019/03/20 06:00

〔記者黃佩君、李欣芳、高嘉和/台北報導〕二○一九資安大會昨揭幕,總統蔡英文致詞再強調「資安就是國安」,是政府積極推動的施政重點。她說,數位化已是不可逆轉的趨勢,但也帶來駭客攻擊、網路詐騙及散播假消息等挑戰,不僅造成社會治安危害,更可能威脅台灣的民主發展與國家安全;解決資安難題最簡單的藥方,就是將「資安拉高到國安層級」。

蔡英文說,因應挑戰,行政院前年開始推動「國家資安發展方案」,此外,針對關鍵基礎設施的防護做出應對措施,「資通安全管理法」終於完成立法,今年一月上路,要讓台灣的資安防護網有法源依據。

蔡英文更宣布,未來將成立「資安研訓院」,加強培育人才研發及防衛能量,並協助資安產業輸出國際,讓世界更看到台灣在資安的貢獻,「維護資安是不能孤軍奮戰的」。

但民進黨立委鄭寶清日前在立院質詢提出警告,捷運、台鐵及高鐵無線網路服務得標業者台灣迅聯通信公司,與中國京信通信是同一公司,令人憂心國內主要捷運系統等無線網路標案疑被中資入侵。

投審會查台灣迅聯有無中資

行政院昨表示,初步清查捷運等無線網路案並未使用中資設備;而台灣迅聯通信是經濟部投審會於二○一一年二月核准外資新加坡在台設立的分公司,非屬中資,但將速請經濟部再釐清。

投審會則表示,台灣迅聯通信當初是以新加坡商名義申請送審,也要求其上層公司Speedlink Telecom (Singapore)Pte. Ltd.的股東出具證明,確認無中國戶籍,因此核准來台設公司。但近期將要求該公司再說明,並請國安局、調查局協助調查,若查出確有中資持股第三地公司逾三成股權,或是取得實質經營控制權,將依法開罰十二到六十萬元,並須撤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