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總統初選》蔡:專注政務不受影響

總統蔡英文(右)、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左)昨出席「台灣資安大會」開幕典禮。面對賴清德參選,蔡強調初選是黨內機制問題,「國家政務第一優先」。(記者黃耀徵攝)

總統蔡英文(右)、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左)昨出席「台灣資安大會」開幕典禮。面對賴清德參選,蔡強調初選是黨內機制問題,「國家政務第一優先」。(記者黃耀徵攝)

2019/03/20 06:00

〔記者黃佩君、蘇永耀、李欣芳、楊淳卉/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面臨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黨內初選的挑戰,她昨出席「二○一九資安大會」後發表談話,強調初選是黨內機制問題,她已告訴所有執政團隊成員,「國家政務第一優先」,不受所有其他事情影響。

出訪邦交國 讓世界看到台灣

蔡英文說,她要告訴支持者,三一八學運後國家改變了很多,現在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也一定可以持續往前走。她強調,爭取大家支持,其實是奠定在每一天的工作及努力上;她之後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出訪邦交國,讓世界看到台灣,這也是總統最重要的任務。

與賴情如兄弟 菊支持蔡連任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昨表態支持蔡總統競選連任。陳菊提到和賴清德情如兄弟,她尊重每個人追求理想的權利,但競爭勿忘團結。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昨天也相繼表態,支持蔡連任。

陳菊昨在臉書貼文表示,對於許多支持者的擔憂、焦慮,她都感同身受。她和賴清德相識二十多年,知道賴是有理想性、有使命感的政治工作者,情感上她和賴是不可分割的兄弟,患難與共、相互扶持。

陳菊指出,蔡總統在民進黨最低迷的時候,以理性、專業的特質,帶領大家走出谷底,讓民進黨再站起來。蔡堅持台灣主權,面對一次比一次艱難的挑戰,沉著、穩健、堅強,帶領台灣站穩腳步,走向世界。她說,去年大選民進黨遭受前所未有的挫敗,她選擇與蔡總統共同承擔、繼續前行,因為她知道蔡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需要凝聚更多力量。面對民主存續的關鍵時刻,大家必須團結、全力以赴、守護台灣,蔡總統尋求連任是理所當然。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說,不忘初衷,為了更好的台灣,「我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在改革的道路上,一起自信前行」。新潮流系的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受訪表示,蔡總統、賴清德都是他很尊敬的人,過去他已經表態支持蔡總統連任,不管局勢怎麼變,以前說過支持蔡,現在還是支持蔡。

競選連任的蔡英文將於二十一日啟程出訪南太友邦,預計當天中午前往中央黨部完成總統初選登記,之後率團出國拚外交。多位「挺英」年輕黨公職發起串連挺蔡連任,昨赴中央黨部代蔡英文領表,呼籲「改革不要換手」,盼更多年輕世代站出來給蔡總統力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