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請益 李登輝勉勇敢說出國家方向

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拜會前總統李登輝,李期勉賴完整、詳細的告訴台灣人民「民進黨的存在價值」。(李登輝辦公室提供)

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拜會前總統李登輝,李期勉賴完整、詳細的告訴台灣人民「民進黨的存在價值」。(李登輝辦公室提供)

2019/03/20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後,昨赴翠山莊拜訪前總統李登輝。李登輝透過李辦主任王燕軍發聲明稿表示,期勉賴好好利用這個機會,完整、詳細的告訴台灣人民「民進黨的存在價值」,勇敢地說出國家未來的發展方向及如何增進人民的福祉,他最後並祝福賴順利成功。

李登輝表示,非常感謝賴清德的關心與探視,「在他休息的這兩個月中做出了參選的決定,相信是經過審慎思考與智慧的抉擇」,民進黨內各項機制民主的程度讓人羨慕與欽佩。

李支持為台灣奉獻的人

李登輝說,既然已完成登記,期勉賴好好利用這個機會,完整、詳細的告訴台灣人民「民進黨的存在價值,勇敢地說出國家未來的發展方向及如何增進人民的福祉。」

賴清德與李登輝會面約一個多小時,會後賴與王燕軍共同接受媒體訪問,王也轉述李在會中的說法。至於李有無支持賴?王燕軍說,所有各行各業想為台灣奉獻、工作的人,李前總統都支持。

賴清德表示,李前總統精神、氣色都非常好,李過去擔任總統或副總統都深深得到台灣人民愛戴,政績也很好。賴說,李前總統知道他參與總統初選,鼓勵他不管擔任什麼位子都要愛護人民;另也提醒他要有信仰,特別是擔任總統一定會遭遇各種困難,信仰對政治人物非常重要。

被問到向李登輝請益,是否是爭取獨派支持?賴清德說,李前總統九十幾歲高齡本身就是國寶,他要競選總統,前來請益治國之道,希望李給他一些指教,他受益良多,目的在此,並不在其他。

對於黨內有呼聲「蔡賴配」才是最大加分,賴清德說,黨內的聲音他都尊重,也知道這種說法有它的意義,他前天登記時也清楚表明為何要出來。賴說,民進黨在情況非常艱鉅,台灣情勢危急時,他要爭取國人支持,讓他有機會接棒,扛起台灣未來發展的責任,目的在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