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常委主張︰ 初選照辦 徵召韓參加

(資料照)

(資料照)

2019/03/21 06:00

〔記者施曉光、何玉華、葛祐豪/綜合報導〕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情勢紛擾不休,由於黨內許多人焦慮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會加入初選,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昨受訪時,突然拋出透過中常會決議以「協調」代替「初選」的構想,但中常委看法不同,主張應該照辦初選,由黨中央「徵召」韓參加初選,若韓未登記,仍可協調朱立倫、王金平同意把韓納入民調與黨員投票的選項。

至於初選期程,朱立倫辦公室昨向黨中央喊話,指應儘快確立初選機制,不能再拖下去。不過,國民黨仍預定四月中旬辦理初選公告,四月底領表並進行黨員連署,五月中旬辦理申請提名登記。

黨發言人歐陽龍昨轉述中常會討論結果,定調舉辦初選期程不變,召開全代會正式提名的時間將落在七月底或八月初,較四年前的七月中旬延後半個多月。

歐陽龍強調,初選期程不變,但為了勝選,國民黨不會排除徵召最強人選的可能性。

為了解決韓國瑜恐難自己領表的問題,將爭議降到最低,李哲華認為,可以參照去年九合一選舉部分縣市協調徵召的模式,由中常會決議授權中央提名小組,跳過正式初選,直接邀朱立倫、王金平協調與韓國瑜一起用全民調或其他方法決定由誰出線。

不過,中常委李德維仍傾向支持黨主席吳敦義的說法,先照辦初選,但保留全代會正式提名前萬分之一可能的徵召機會,但他也強調,最好的結果就是韓國瑜能登記初選,否則就由黨中央「徵召」韓參加初選,如果跳過初選,直接協調,恐怕要被協調的人數會很多,狀況更複雜。

另一位中常委姚江臨也主張應該如期公告初選,最好韓國瑜可以配合來登記,如果沒有,為了確保國民黨提名最強人選,通過提名資格審查的人,都應該要有雅量,接受在初選時納入社會一般認為最強藍營人選互比民調,能出線的就是最強人選,他相信以朱立倫、王金平的高度,這應該是絕對要接受的合理範圍。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昨天也表示,國民黨二○二○一定要提名實力最強的候選人,但是要尊重制度,也必須這個人要有參選總統的意願,如果現在最強的人是韓國瑜,那就應該呼喚他出來參加初選,不要用奇奇怪怪的徵召方式,「這跟當初換柱是有點像」,嘴巴不講,但心裡是不高興的,也會製造黨內不和諧、破壞團結。

韓「專心衝高雄經濟」 不再回應

韓國瑜對此僅回應:「現在專心衝高雄經濟!」至於是否會參加黨內初選登記?他日前受訪時已講過「四月不會領表登記初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