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懷陳定南 賴:延續清廉勤政治國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一)昨到宜蘭緬懷從政路上的「啟蒙老師」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向銅像獻花致意,並與陳的遺孀張昭義(右二)、兒子陳仁杰(右一)合影。(記者江志雄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一)昨到宜蘭緬懷從政路上的「啟蒙老師」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向銅像獻花致意,並與陳的遺孀張昭義(右二)、兒子陳仁杰(右一)合影。(記者江志雄攝)

2019/03/21 06:00

〔記者江志雄、楊淳卉/綜合報導〕爭取民進黨總統提名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打出「陳定南牌」。賴到宜蘭緬懷從政路上的「啟蒙老師」前法務部長陳定南,盛讚陳是台灣清廉政治典範,他若能當選總統,會延續清廉、勤政、愛鄉土理念治理國家,將拚經濟列為首要之務,也請黨內派系休兵,共同將這次初選打造成典範級初選。

盼派系休兵 共同打造典範級初選

賴清德曾說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應優先解決國家的經濟與國防問題;賴清德隔空回應說,他在台南市長任內,把「吃飯皇帝大」列入執政核心價值,包括爭取投資、創造就業機會、推動農漁觀光,擔任行政院長時,透過加薪減稅、鬆綁法令改善台灣投資環境,滿足企業界需求,如果有機會擔任台灣總統,拚經濟絕對是最重要的工作。

賴清德昨由陳定南遺孀張昭義及兒子陳仁杰、陳定南教育基會董事長林光義等人陪同,到陳定南紀念園區參訪,向陳定南銅像獻花。一旁粉絲高喊「總統好」,展現高人氣。

鮮少露面的張昭義公開讚賞賴清德,指賴清德出生礦工家庭,經過一段奮鬥歷程成為醫生,因來自社會底層,能夠苦民所苦,從政這些年的新思維、新作風,讓人耳目一新,很多人對他有更高的期待,對賴清德角逐總統大位,給予最大祝福。

賴清德說,他已完成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要承擔責任必須有各界力挺。他重申總統黨內初選,民進黨公職不必選邊站,不用為難,也請派系休兵,透過初選平台,告訴大家要把台灣帶到哪裡?進而爭取各界支持。

媒體詢問賴清德,這次參選主軸明確,是否擔心影響中間選民?賴清德說,過去問政、施政不分黨派,既然登記初選,必須全力爭取支持。他也感嘆台灣社會藍綠對抗太嚴重,當務之急是建立國家利益為優先的政黨文化,在困境中凝聚共識,一起推動台灣向前行。

感念政治啟蒙老師 自許「清出於南」

陳定南在一九九四年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台灣省長,原本擔任成大醫師的賴清德,接下陳定南競選總部全國醫師後援會會長,開啟日後的政治生涯。賴將陳視為從政上的「啟蒙老師」,自許「清出於南」。

賴清德昨也於臉書發文表示,民進黨要贏得總統大選需要這場初選,如果擔心初選會造成傷害,我們就要有決心,把這一場總統初選,打造為典範級的初選,超越個人、派系,完完全全為了台灣,也呼籲黨公職不必表態、不必選邊站,派系休兵、組織不要動員。大家要相信民進黨,也要相信蔡英文總統,也要相信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