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驚見大白鯊 懷了14隻小鯊

宜蘭漁民在東澳海域捕獲4.7公尺長的大白鯊。(讀者提供)

宜蘭漁民在東澳海域捕獲4.7公尺長的大白鯊。(讀者提供)

2019/03/21 06:00

〔記者江志雄、劉力仁/綜合報導〕宜蘭漁民昨日在東澳海域捕獲一尾長4.7公尺、重達1170公斤的大白鯊,於南方澳漁港拍賣。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中心研究員鄭明修表示,這是他這輩子見過最大尾的大白鯊。有民眾擔心大白鯊在宜蘭外海現蹤,直指宜蘭海上運動盛行,如今有大白鯊出沒,往後戲水要更加謹慎。

這尾大白鯊由魚市拍賣官陳進財買到,將送給台灣海洋藝術館製作標本,台灣海洋藝術館創辦人陳三發說,未來將公開標本供人研究與觀賞。鄭明修說,最可惜的是,這尾大白鯊是母的,剖腹後赫然發現內有14隻小Baby,來不及出生就死亡。學界以往不太清楚大白鯊的生殖方式,這次很清楚可以了解大白鯊是卵胎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