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調代替初選? 朱嗆有這招嗎

對於國民黨中央擬以協調代替初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批「有這一招嗎?」(記者林良昇攝)

對於國民黨中央擬以協調代替初選,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批「有這一招嗎?」(記者林良昇攝)

2019/03/22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制度一變再變,黨中央前日更拋出以「協調」代替「初選」的構想,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解套的意圖明顯。已表態參選總統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激動回嗆黨中央「有這一招嗎?」朱強調,「要徵召就大大方方徵召,要初選就公公平平初選!」

「要徵召就大大方方徵召 要初選就公公平平初選」

國民黨在確定總統初選採「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的遊戲規則後,黨中央為因應「拱韓」聲浪另闢蹊徑,拋出「以協調代替初選」,找有意參選的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協調是否同意讓韓國瑜納入初選機制。

朱立倫前天就回嗆黨中央「沒有這樣的機制」,昨在廣播節目錄音前被問到所謂「協調式初選」時,語氣略顯激動地連二次嗆黨中央「有這一招嗎?」朱強調,這樣太對不起其他好多位有意參選者,包含表態過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明天說不定多十位出來。」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的制度是有徵召,但要徵召就大大方方徵召,如要徵召韓國瑜,他全力支持,也不求個人的任何位置。如果要初選就公公平平,只要有意願都來參加初選,不要搞「徵召式的初選」或「初選式的徵召」。朱最後還補上:「你聽得懂嗎?」向黨中央喊話的意味明顯。

朱立倫認為,國民黨現在最重要的是早一點定案,總是拖,不是好辦法,尤其是制度千萬不要讓民眾看不懂。是否認為黨中央已有定見要徵召韓國瑜?朱略顯不耐地說,所以他才要講,「要徵召就大大方方徵召,朱立倫全力支持」。

朱立倫也在廣播節目上提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參選讓二○二○選舉主軸變成「台獨與反台獨」競爭,台獨是民進黨神主牌,已騙了台灣快廿年,從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談話後,民進黨就開始操作,過去民進黨的意識形態動員是有效的,會怎麼發展大家都等著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