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立委促 速確定初選遊戲規則

國民黨立委促黨中央速確定總統初選遊戲規則。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促黨中央速確定總統初選遊戲規則。圖為國民黨中央黨部。(資料照)

2019/03/22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提名遊戲規則變來變去,國民黨立委也看不下去。立委林為洲昨受訪表示,黨中央機制應更明確,模糊的機制只會讓人焦慮;立委林奕華認為,遊戲規則應趕快確定,人選才會趕快確定,不要讓人覺得規則一直在變,讓人覺得無所適從。

國民黨在確定「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的初選機制後,黨內「拱韓」聲量仍居高不下,黨主席吳敦義說要保留「萬分之一」徵召後,更提及「徵召領表說」,黨中央昨又釋出邀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協調,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比民調代替初選的構想。

林為洲表示,他對黨中央因應基層「拱韓」聲浪研擬解決之道表達正面看法,至少黨有試圖找出最強候選人,但黨中央提出的機制顯然還未成熟,還有細節必須釐清,機制越模糊會讓人越焦慮,黨中央應讓初選機制更明確。

林為洲強調,韓國瑜已說過不會領表,最單純、最公平的方式就是黨說服韓國瑜直接領表參選,一次到位。

林奕華指出,總統初選的重點是遊戲規則趕快確定,國民黨的人選才會趕快確定,不要讓人覺得規則一直在變,這樣會讓大家都覺得無所適從,不知道要如何回應外界的詢問。林奕華認為,初選就初選,徵召就徵召,當事人同意很重要,更何況如果韓國瑜有意願參選,就讓其領表,用原本初選機制就好,不需要搞那麼複雜。

立委廖國棟指出,國民黨是傳統政黨,但現在是非常混亂的時局,傳統的方式也是可以調整的,畢竟民進黨的現況也是一直在改變,國民黨不能一成不變,初選制度可以保持彈性,做最有可能勝選的選擇。

立委陳超明說,如果要選擇最強的候選人可能要透過徵召,初選制度一定要建立下來,但政治很現實,會贏最重要,只是一定要慎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