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拚連任 蔡英文登記初選

蔡英文總統昨至民進黨登記總統提名初選。(記者羅沛德攝)

蔡英文總統昨至民進黨登記總統提名初選。(記者羅沛德攝)

2019/03/22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率團啟程出訪南太平洋三友邦前,完成民進黨總統初選提名登記。她提出擔任台灣總統需要連結國際、推動改革、挑起責任的三項條件,「這三件事的答案,就是蔡英文」。

蔡:民進黨需要我 台灣也需要我

蔡英文說,她「不顧北京反對」競選連任總統,因為她知道「民進黨需要我,台灣也需要我」,她也願意再一次承擔台灣下一階段的責任。

她表示,擔任台灣總統,需要三個條件。首先,台灣有外部威脅,內部充滿挑戰,面對來自中國威脅,必須要強化和國際的連結,必須讓國際理念相同的國家,和我們共同捍衛民主價值,和區域的穩定和平。台灣需要的總統,是熟悉國際事務,懂得跟不同的國家、團體、政治人物,或者是民意代表互動與折衝協調的人。

第二個條件,蔡英文指出,台灣內部挑戰很多,也有很多問題,過去的執政者選擇拖延或迴避。改革的過程,領導者要承受很多壓力,承受很多攻擊,必須要能夠不計毀譽,才能持續地勇敢帶領國家往前走。

「總統3條件 答案就是蔡英文」

蔡英文說,第三個條件,這個總統不是只是明星球員,更必須是一個好隊長,她必須要挑起所有責任,即便是柴米油鹽,都是總統要處理的事情,總統必須勇於承擔,挑起責任。需要團結民進黨,集結更多理念相同的力量,來共同支撐我們的理想。

蔡英文表示,「這三件事的答案,就是蔡英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