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今校務會議 學生接力直播

台大校務會議今早開會,台大校長管中閔在爭議聲中上任後,將首度面對校務會議師生代表。圖為上次開會情形。(資料照)

台大校務會議今早開會,台大校長管中閔在爭議聲中上任後,將首度面對校務會議師生代表。圖為上次開會情形。(資料照)

2019/03/23 06:00

教授臉書透露 管校長傳簡訊給學生會長不能直播

〔記者林曉雲、吳柏軒/綜合報導〕台大校務會議今早開會,台大校長管中閔在爭議聲中上任後,將首度面對校務會議師生代表。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許瑞福表示,學生會和研究生協會均認為,台大的決策和發展具有高度的社會公共性,因此學生代表將對校務會議採取「直播」,讓學生和各界完整了解校務會議過程,校方若採強硬態度反對,學生代表不排除離席抗議。

校方若強硬反對 學生將退席抗議

管中閔前年參加校長遴選,身陷多項爭議,包含資訊揭露、利益迴避、赴中兼職、學術倫理等,延燒經年未解。教育部前部長葉俊榮去年耶誕節突襲「勉予同意」管為台大校長,但要求台大在三個月內提出檢討報告,時限將於本月廿五日到期,各界都靜待台大的報告。

台大學生會會長吳奕柔表示,在今天校務會議中,學生代表將正面迎戰「管校長」,要求管公開說明,包含校長遴選程序、監察院彈劾後續。

許瑞福認為,管中閔從未公開說明爭議,身為研究生協會代表,對校長的品德有更高期待,若讓爭議淪為各說各話,恐不符合校長職務的必要條件,也不利後續校務推動、影響台大聲譽。

台大教授陳炳煇昨在臉書表示,管中閔傳簡訊給學生會長吳奕柔,告訴她校務會議不能直播。去年他當校務會議代表時,時任學生會長林彥廷很老實地在開會時詢問主席:「學生會可直播嗎?」當時與會代表表決不同意直播。如今管中閔已貴為台大校長,竟前一日傳訊息給學代不給直播。管在怕甚麼?不過,管中閔和吳奕柔均未證實此訊息。

許瑞福表示,去年學生會就曾提過直播校務會議,因直播對校園公共事務有幫助,真實呈現事件全貌,校務會議牽涉全校公共利益,討論過程直播公開,才能使學生權益受到完整維護。況且,台大的決策和發展有高度社會公共性,直播亦可避免相關爭議,因為從會場後方往前拍,校務會議代表背對鏡頭,不會有肖像權問題。

許瑞福指出,學生研究過校務會議議事規則,並沒有相關禁止規範,校務會議之前決議不能直播亦無法律效果,學生們將先採接力直播,如果真的無法直播,不排除離席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