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圖窮匕見了

韓國瑜昨天踏上了一國兩制業已搖搖欲墜的土地,還一腳走進中聯辦,與那群「共匪」狀似親娘舅般的自在熱絡。圖為韓國瑜拜會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取自中聯辦官網)

韓國瑜昨天踏上了一國兩制業已搖搖欲墜的土地,還一腳走進中聯辦,與那群「共匪」狀似親娘舅般的自在熱絡。圖為韓國瑜拜會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取自中聯辦官網)

2019/03/23 06:00

記者鄒景雯/特稿

高雄市長韓國瑜雖然是有名的「亂講話」,但是何必要口出「台獨比梅毒還可怕」的激越之詞,最近引起了不少敏感人士的詫異,如今逐漸圖窮匕見,不要懷疑,這是韓市長獲准前進中國的入場券,猶如對著北京大喊「芝麻開門」,如今鋪在眾人面前的紅地毯,也就是他邁向二○二○的開始。

之所以定位他總是「亂講話」,事實依據早已罄竹難書,昨天在中國香港特區,他又新增一例,把喜馬拉雅山旁的不丹,搬到阿爾卑斯山去,還說不丹人「傻傻的」,所以快樂,用以「自賤」台灣在二○一九聯合國幸福指數上升到二十五名,可供類比,事實上,不丹多年前早就已經掉到近百名之列。短短一段話,沒一句是正確的,這不是亂講是什麼?如果把亂講,稱為「接地氣」,這又是把台灣人當成什麼?

如此腦袋空空的人,意識形態卻是明確的,把台獨比做梅毒,如果做個對仗,豈不是「共匪比爹娘還可親」?這個大帽子戴不戴得上韓國瑜的光頭,根本不必外人與說,當他踏上了一國兩制業已搖搖欲墜的土地,弓著背、恭謹拜見香港特首,甚至一腳走進中聯辦,與那群「共匪」狀似親娘舅般的自在熱絡時,答案似乎揭曉得真徹底!

這也不得不讓人想起韓國瑜在三山造勢時,高唱的「無聲無息,鑽向敵人的心臟」,當時大家只是皺眉:政黨競爭幹嘛搞成敵我鬥爭?如今看來,這是小看了紅軍的夜襲佈陣,未來可能鑽向的,不只綠軍,更包括藍軍的心臟。因為,韓國瑜是北京點名的二○二○人選。

國共從蔣毛交手至今,國民黨從沒贏過,一路就栽在「策反」,也就是「傻傻的」藍軍幫著紅軍開路;當年如此,後來好像也沒兩樣。去年十一月,是誰幫韓國瑜選上的?現在,又是誰在打韓國瑜牌,推著他成為國民黨的總統提名人?

看著好了,韓國瑜會是國民黨提名前,成功赴中訪問的唯一一人,吳敦義早就別想了,朱立倫也別想了,王金平更是別想了,習近平是不會給這些「傻傻的」藍軍開綠燈的。菁英階層尚且如此昏庸,國民黨的支持者又有幾人能洞悉這個趨勢?從韓國瑜至今維持高民調看來,這問題可不是開玩笑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