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親美友中」遭質疑 柯文哲:兩岸政策無法完全講清楚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提出「親美友中」想法被美方智庫學者質疑,柯文哲於美東時間廿二日表示,兩岸政策沒辦法完全講清楚,他是表達態度,可以做的先做。(取自柯文哲臉書)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美提出「親美友中」想法被美方智庫學者質疑,柯文哲於美東時間廿二日表示,兩岸政策沒辦法完全講清楚,他是表達態度,可以做的先做。(取自柯文哲臉書)

2019/03/24 06:00

〔記者蔡亞樺/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九天訪美行程,與多個智庫及學者對談,包括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專家葛萊儀、前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包道格都質疑柯的「親美友中」政策,柯文哲美東時間廿二日表示,兩岸政策沒辦法完全講清楚,他是表達態度,可以做的先做;柯還說,條約本身不重要,因為歷史上太多合約簽一簽,卻沒有實踐過。

「簽約不實踐 史上常見」

柯文哲訪美最後一站抵達波士頓,參加台北波士頓生技產業交流論壇,中午與哈佛大學費正清研究中心的學者座談,並在論壇前接受媒體訪問。

柯文哲十九日在華府智庫傳統基金會演說,拋出「親美友中」為國家戰略的想法,不少美國學者持保留態度。包道格認為,柯文哲若要成為總統候選人,必須提出實質的兩岸政策。葛萊儀質疑,「親美友中」美國人不懂,所謂「友中」是和平條約?接受九二共識?還是兩岸一家親?

對此,柯文哲受訪表示,其實兩岸政策沒有辦法完全講清楚,只是表達態度,可以做的就先做,「我覺得態度還是很重要」。媒體追問葛萊儀說希望知道更多細節,柯說,「但只有一個小時我也沒辦法講那麼多」,葛萊儀也不代表所有美國人吧。

柯文哲表示,兩岸一家親是一種態度,至於要怎麼做真的要坐下來談;柯也說,條約本身反而不是最重要,因為歷史上,很多這種合約簽一簽也沒實踐過。媒體再問柯是否刻意保持模糊空間,柯說,「我是比較務實吧」。

柯文哲也對台灣今年又未能受邀出席世衛大會表示,在世界衛生組織的問題上,中國太過封殺台灣,對中國而言,不會達到他的政治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