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專網未決 5G格局變小

專家表示,企業專網可幫助智慧製造及特定場域演唱會、音樂會等垂直整合應用,大大拓展5G周邊格局。(歐新社)

專家表示,企業專網可幫助智慧製造及特定場域演唱會、音樂會等垂直整合應用,大大拓展5G周邊格局。(歐新社)

2019/03/25 06:00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電信管理法」上週已經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議,台灣將進入可「共網共頻共建」的5G階段,但對有益於智慧製造、特定場域應用的企業專網卻仍然延遲,主因是NCC認為等垂直場域應用成熟後才會考慮釋出,企業要專網仍得向電信商租用;產業專家指出,產業有其應用需求,若能早日釐清如何租用,價格合理將有助於5G相關周邊發展,否則只利電信商,「等於把5G格局整個做小」。

專家表示,企業專網可幫助智慧製造及特定場域演唱會、音樂會等垂直整合應用,大大拓展5G周邊格局;但電信商卻主張花大錢標到頻譜,不應讓企業坐享專網。NCC也認為專網恐使頻譜破碎,希望仍由電信公司競標,修法後企業再向電信公司租用頻譜建置企業專網。

專家指出,企業專網就是給特定企業用途,例如部分公司可透過專網將生產機台資訊整合,達到智慧製造同步連網效果;又如北部流行音樂中心導入AR、VR演唱會,「同時就有很多流量使用,得要有專網系統去處理這種特定需求,以及不同場域的垂直整合」。

專家提醒,德國等國已指定超高頻段的頻譜來提供企業自建專網;目前NCC已有實驗頻段申請,可作為企業專網的雛形,但若電信商不願釋出資源,「對產業來講可能就很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