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捨資安? 華為設備便宜三成

華為5G設備較愛立信、諾基亞、甚至三星,便宜2到3成以上。(路透)

華為5G設備較愛立信、諾基亞、甚至三星,便宜2到3成以上。(路透)

2019/03/25 06:00

業者︰4G基地台升級 不會違規採購華為5G

〔記者王憶紅、高嘉和/台北報導〕電信業界人士坦言,5G雖然傳輸速度較4G快了十到二十倍,但因波長短,需要更多基地台,資料與語音傳輸才能暢通無阻,以一個4G基地台能覆蓋範圍,5G基地台得裝設六到八個;依國內五大電信業者建置的4G基地台數量從九千到兩萬六千座不等、合計超過八.五萬座,華為5G設備較愛立信、諾基亞,甚至三星,便宜二到三成以上,且後續維護成本更低,當然很誘人!

但業者強調,自4G時代政府就禁止使用華為基地台,在4G轉5G的過渡期間,只要把原本基地台升級就可繼續使用,不會違規採購華為5G設備。

任職思科(Cisco)歐洲地區銷售主管的某創投負責人有著慘痛回憶。他說,早年全球網通龍頭思科,就是被華為竊資、低價打到無還手之力;華為報價僅思科的一半,當思科降價,華為甚至提供先期無償使用,不擇手段搶市占。

華為在全球掠奪 三星恐降價

他分析,思科是那斯達克掛牌公司,財報各類成本完全透明,華為雖每年都會透過所謂會計審核,自行公佈財報,但從未上市;為何華為能以低價惡性搶單?背後有無中國政策扶植?才是讓美國無法信任、發動圍堵的主因。

南韓媒體The Investor日前報導,華為為了搶下南韓電信營運商KT及LG Uplus的5G通訊基礎設備合約,不惜降價到競爭對手的六成,逼著三星電子也考慮降價。

國內某電信業者高層直言,華為因價格低廉,在非洲、東南亞、中東、中南美洲等市場早穩居首位;而5G建置成本的高低,直接影響到商用進度,德、英等歐洲國家因無5G標準制定主導權,若商用速度又落後美、中、韓等領先群,當然也只能借助低價的華為設備來追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