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排隊提款等太久暴怒揮拳 對方返家後暴斃

新竹縣羅男不滿鍾男在超商內提款機領錢領太久,口角衝突揮拳揍對方,沒想到鍾男不到一小時後,竟癱軟倒地不治,家屬怒控羅男傷害致死。(情境照)

新竹縣羅男不滿鍾男在超商內提款機領錢領太久,口角衝突揮拳揍對方,沒想到鍾男不到一小時後,竟癱軟倒地不治,家屬怒控羅男傷害致死。(情境照)

2019/03/25 06:00

挨揍後不到一小時倒地 家屬控傷害致死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羅男不滿鍾男在超商內提款機領錢領太久,口角衝突揮拳揍對方,沒想到鍾男不到一小時後,竟癱軟倒地不治,家屬怒控羅男傷害致死。法醫研究所解剖發現,鍾男退化性主動脈瘤破裂,導致心包填塞致心因性休克,屬自然死亡,全案僅依傷害罪嫌起訴。

檢警調查,去年七月十一日晚間八點四十分,羅男在新竹縣橫山鄉中豐路超商內的提款機前排隊,不滿鍾男領款時間太久,與他發生口角,兩人步出超商後,又在門口發生肢體衝突,羅男徒手毆打鍾男,進而兩人扭打,鍾男頭部、左眉、左眼眶下部與右鼻樑外側受皮肉傷。

當晚九點半,鍾男到弟弟的工作室聊天突然身體癱軟倒地,送醫不治。家屬認為鍾男是因與羅男肢體衝突,造成情緒高昂、心臟跳動加速,引發主動脈血塊栓塞而破裂,控告羅男涉嫌傷害致死。

法醫解剖認定自然死亡 檢依傷害罪起訴

檢方調查,鍾男離開超商後,先與子女返回住處,再前往工作室,並非發生肢體衝突當下或短暫時間內即身體癱軟、倒地。此外,羅男並未持物品重擊鍾男頭部等,未對鍾男造成致命或嚴重損害身體機能等影響。

鍾男遺體經法務部法醫研究所解剖鑑定後,認為死亡原因係退化性主動脈瘤破裂,導致心包填塞致心因性休克,屬自然死亡。

法醫研究所指出,退化性主動脈瘤發生原因與高血壓、抽菸、感染或遺傳性疾病有關,當主動脈瘤血管壁大到一個程度就可能破裂,造成威脅生命的出血。

法醫研究所認為,從鍾男與羅男發生爭執互毆後到回家這段時間,未見主動脈瘤破裂及心包填塞應有症狀,研判鍾男主動脈瘤破裂時間應在弟弟工作室內。

因此,檢方認為造成死者退化性主動脈瘤破裂、心包填塞的可能原因眾多,難認羅男毆打鍾男,與鍾男之後死亡的結果間具有相當因果關係,僅依傷害罪嫌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