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自比「悟空」 賴送上「三藏」提醒 「如果沒智慧 逃不過如來佛手掌心」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提醒高雄市長韓國瑜,孫悟空如果沒有智慧,也逃不過如來佛手掌心。(記者劉婉君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提醒高雄市長韓國瑜,孫悟空如果沒有智慧,也逃不過如來佛手掌心。(記者劉婉君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2019/03/26 06:00

〔記者劉婉君、王榮祥、楊淳卉、呂伊萱/綜合報導〕刻正率團訪問中國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因密訪港澳中聯辦而惹議,並被質疑是替「一國兩制」背書,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天提醒韓「只賣農產品,不賣身」,韓國瑜昨回嗆:「他豬八戒賣不了人參果,我孫悟空開始在賣,你有什麼好扯後腿的?」賴清德接著以「唐三藏的提醒」為題,指孫悟空若沒有智慧,也逃不過如來佛手掌心。韓、賴兩人隔空交火,上演一場孫悟空大戰唐三藏的戲碼。

韓會見劉結一 唱和九二共識

韓國瑜昨繼續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劉結一表示,支持兩岸城市在「堅持九二共識基礎」上加強交流合作;韓國瑜也唱和說,他「強烈支持九二共識」。

韓國瑜此次訪中爭議不休,賴清德前天提醒韓國瑜,應向台南漁民學習「賣農產品不賣身」。

韓國瑜昨受訪時回擊說,「自己搶不到訂單、找不了通路,還在後面抹黑及酸言酸語」,「他豬八戒賣不了人參果,我孫悟空開始在賣,你有什麼好扯後腿的?民眾的眼睛是雪亮的」。

面對韓國瑜高分貝回嗆,賴清德則以「唐三藏的提醒:孫悟空逃不出如來佛手掌心」為題於臉書發文。

賴盼韓拚經濟 兼顧台灣尊嚴

賴清德指出,建議韓市長能在努力拚經濟創造營收時,也要兼顧台灣的尊嚴,「孫悟空想賣人參果,雖有七十二變,如果沒有智慧,也逃不過如來佛手掌心」。

賴強調,他過去到中國上海及香港訪問時,拜訪行程全程透明,也公開表示兩岸求同存異的立場,可惜的是,韓國瑜此次訪中卻讓港澳的朋友擔心,當地媒體指韓「私通中國」、「默認一國兩制」、「賣掉台灣」。

賴清德表示,許多朋友也對韓國瑜開玩笑式脫口而出的「我也可以選澳門特首」這句話感到疑惑,希望韓能重視對高雄市民「政治零分,經濟一百分」的承諾。

韓國瑜稍晚再回應表示,他賣笑、賣水果、賣蔬菜、賣水產品,他覺得「智慧是有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