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卿:力阻中國孤立台灣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廿七日表示,美國正著手運用所有工具,阻止中國用外交手段孤立台灣。(路透)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廿七日表示,美國正著手運用所有工具,阻止中國用外交手段孤立台灣。(路透)

2019/03/29 06:00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廿七日出席眾議院外委會預算審查時表示,美國正著手運用所有工具,阻止中國用外交手段孤立台灣。龐皮歐並說,「台灣旅行法」是非常重要的立法,相信未來會看到川普政府有更多作為。

龐皮歐:台灣旅行法 非常重要

外交部昨對此表示,樂見美國政府部門正視台灣在區域和平安全中的重要角色,未來將持續與美國行政部門、決策圈就台美關係交換意見,盼能持續強化推進台美間的合作夥伴關係。

龐皮歐廿七日在美國國會就「二○二○財政年度美國外交預算案」參與聽證會。眾議員華格納詢問,中國持續以外交手段孤立台灣,說服他國與台灣斷交,美國如何阻止中國進一步侵略台灣國際空間?龐皮歐表示,美已使用包含經濟、外交與政治在內的工具,企圖說服其他國家這(與台灣斷交)並非正確的事。

龐皮歐強調,美國將基於數十年來的長期政策處理這些問題,並確保美方履行對台承諾。

川普政府對台 未來有更多作為

眾議員夏波則詢問龐皮歐,是否能期待美國政府進一步推行「台灣旅行法」此項重要的立法?龐皮歐表示,外界已經看到美方對台採取多項行動,近日美國才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台灣旅行法是重要法案,川普政府已採取許多行動,相信之後會有更多作為,但目前不便透露太多。

龐皮歐並說,美國了解台美關係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川普政府看待台美關係的方式,與過去歷屆政府相比,更能全面考量中國崛起後對美國造成的風險。

夏波並詢問龐皮歐,希望不久將來能看到台灣總統蔡英文到美國國會進行演說,不過龐皮歐答詢時並未提及此事。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提名人史迪威廿七日出席美國參議院外委會提名聽證會時,在書面證詞中表示,中國應停止對台施壓,並恢復雙邊對話,他並重申美方依據台灣關係法與美中三公報,尋求以台海兩岸人民都能接受的方式和平解決分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