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總高雄座談 韓王同框

工總昨在高雄舉行「經濟起飛,高雄啟航」座談會,理事長王文淵(中)、高雄市長韓國瑜(左)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都出席。(記者張忠義攝)

工總昨在高雄舉行「經濟起飛,高雄啟航」座談會,理事長王文淵(中)、高雄市長韓國瑜(左)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都出席。(記者張忠義攝)

2019/04/04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一同參加全國工業總會舉辦的「經濟起飛,高雄啟航」座談會,工總承諾未來三年,預計在高雄投資一五九八億元。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昨率二○三位企業家抵高雄,包含力晶半導體、南亞科、聯華氣體等公司董事長親自參加,並承諾未來三年,預計有三十四家會員將在高雄投資,累計投資金額達一五九八億元。

其中,台塑投資一一六億,華邦電投資六百億、台郡四十九億、日勝生三七○億、中石化一六六億、台船四十四億等,涵蓋半導體、石化、環保工程、生技、都更等行業。

韓感謝工總願意參與南方再造,他強調,政府角色很清楚,就是把環境做好,讓企業衝刺賺錢。

高雄市前代理市長許立明則發表聲明說,分析工總的投資項目,可看出其中有具體內容及地點的產業,均是從陳菊市長任內就展開的。許立明也呼籲韓國瑜專注市政,才能將廠商的投資意願,變成真正的投資設廠。

以工總最高顧問身分出席的王金平,稱讚韓國瑜實現貨出去、人進來的競選口號,讓高雄人民充滿自信,如今庶民經濟已經有成果,接著產業經濟開始發動,才能真正帶動產值與就業機會。

王:韓祝我心想事成

王金平前晚也與韓國瑜在高雄漢來飯店會面,兩人究竟談了什麼?王金平受訪時透露,韓國瑜前晚到漢來飯店的工總餐會,只是敬個酒,二、三分鐘就走了,沒談到總統大選的事,「韓國瑜離開時送我一句話:祝我心想事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