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改革 蔡:換司機會開倒車

蔡英文總統昨晚與英粉聚會,出席首場「辣台派開講」活動,她表示,推動改革,換司機就會開倒車。(小英之友會提供)

蔡英文總統昨晚與英粉聚會,出席首場「辣台派開講」活動,她表示,推動改革,換司機就會開倒車。(小英之友會提供)

2019/04/04 06:0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逐漸增溫,蔡英文總統昨晚與英粉聚會,出席首場「辣台派開講」活動。蔡英文挑明表示,推動改革,有人嫌她做得太慢,也有人嫌她做太快,但是「換個司機你就會開倒車,所以司機是不能換的」。

蔡英文昨晚閉門與支持者開講。她首先談及外交及國防議題,她幽默說,這三年來,好像沒有人說蔡英文外交做得不好,連每天批評我們,最少批評的就是這件事情。事實上,我們在外交成就上,應該是有一些可以讓大家肯定。現場英粉立即給予歡呼掌聲,蔡英文則笑說,你們不要這麼興奮,像易燃物一樣。

出席首場「辣台派開講」

蔡並說,一般人也覺得這幾年政府對於國防事務專注的程度,超過以往的總統很多,確實也是如此,雖然有人說穿裙子的不能做三軍統帥,但她真的就是三軍統帥。她強調,所謂國防事務,其實必須要和軍人建立一個互信的關係,然後建構一個共同的目標與目的。

談到改革工作時,蔡英文說,接下來是她的強項改革了。這幾年真的改了不少,也得罪不少人。但是選一個領導人,就是期待這個領導人帶領社會改變,如果這個領導人第一任的時候,就等著要第二任連任再開始做事,那就浪費了四年。所以她就決定做那個第一任就開始做這些事的領導人。

蔡英文也向現場支持者傳授口訣,包括:「走出去,為台灣集結國際力量」;「護主權,遇到中國不屈服不低頭」;「挺改革,推年改轉型正義討黨產」;「拚經濟,台商回流外商投資台灣」;「顧未來,加薪減稅年輕人好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