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一國兩制遊行:拒遭中國鎖死

「拒絕一國兩制,打造台灣新國家」大遊行昨在高雄登場,主辦單位準備竹掃帚,以行動掃除一國兩制,遊行民眾也各備道具登場。(記者張忠義攝)

「拒絕一國兩制,打造台灣新國家」大遊行昨在高雄登場,主辦單位準備竹掃帚,以行動掃除一國兩制,遊行民眾也各備道具登場。(記者張忠義攝)

2019/04/08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拒絕一國兩制,打造台灣新國家」大遊行昨在高雄登場,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現身,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到港澳中聯辦、到中國簽MOU(合作備忘錄),這是走回馬政府老路,用拚經濟名義,把台灣鎖入一個中國的框架。

2~3千人上街 抗議韓國瑜到中聯辦

對此,高市府強調,尊重所有人民集會遊行的自由,但很明顯這是一場以言論自由為名、反言論自由的遊行,更以「準戰爭狀態」扣紅帽子來誇飾、恐嚇台灣民眾。假民主的恐嚇威脅,只是為了捍衛自己的政治利益而已。韓國瑜市長一定遵憲、依法、不負高雄市民所託,不怕任何抹紅,全力拚經濟。

為抗議韓國瑜走進港澳中聯辦,台灣各領域公民運動工作者組成的台灣公民陣線,在高雄前鎮勞工公園舉辦「拒絕一國兩制,打造台灣新國家」大遊行,吸引兩、三千人參加。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說,韓國瑜當選後,他覺得「很見笑」(台語:丟臉之意),怎麼會選出這樣的市長?李指出,韓國瑜到香港賣水果,卻沒報備就到中聯辦,習近平九二共識是一國兩制,韓進中聯辦,是配合習近平的統戰策略,這就是賣台。

高市府:韓市長全力拚經濟 不怕抹紅

林飛帆接著上台,他說,韓國瑜到中聯辦、到中國簽MOU,這是走回馬政府老路,用拚經濟名義,包裝兩岸之間的談判,把台灣鎖入一個中國的框架。林飛帆反問:「這有什麼風險?我們看到台灣經濟快速依賴中國,…兩岸的經濟協議都是片面的,將台灣資源投入一中市場,…我們還要走回老路嗎?」大家無法接受韓國瑜密會、私下談判。

林飛帆問台下民眾說:「你支持一國兩制嗎?」台下高呼:「不支持。」

台灣公民陣線發起人沈伯洋警告說,中國透過偏頗資訊,讓你無法接到正確訊息,面對資訊戰,國安單位應該要動起來;他說,現在是資訊戰混合時代,造成民眾判斷錯誤,許多國家慢慢被中國滲透,最嚴重的是台灣,最沒反制能力的也是台灣,台灣已經進入準戰爭狀態。

去年九月從香港移民到台灣的鍾慧沁說,現在香港很悲慘,過去一國兩制,香港人沒賺到錢,只有更窮,因為房子被中國人炒貴,「台灣真的以為貨出去人進來?」其實是中國人進來,年輕人連工作都沒有 。

現場民眾也高呼,「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拒絕一國兩制,抵抗中國併吞」、「拒絕假和平,反對真統一」,最後並嗆習近平「閉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