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選非「自我否定執政」 蔡:目標捍衛執政價值

總統蔡英文昨天出席美國商會「二○一九謝年飯晚宴」,並在會中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總統蔡英文昨天出席美國商會「二○一九謝年飯晚宴」,並在會中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11 06:0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民進黨中執會決定延長初選時程,蔡英文總統昨日透過LINE及臉書表示,黨的任何思考和做法,她都尊重。對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競爭,她則回應,這場初選,應該是「捍衛執政價值」的選擇,而不是「自我否定執政」的選擇。

蔡英文指出,執政是為了台灣前途的堅持,為了改革理念的實現。從她做總統第一天就知道,這條路會很艱辛,一定遍體鱗傷。她的傷口,當然是國民黨和反對者攻擊的破口,但是如果大家一起來捍衛執政的價值,歷史將會證明,因為堅持改革和主權,現在的傷口,將是未來公道評價的勳章。

她並說,這場初選,應該是「捍衛執政價值」的選擇,而不是「自我否定執政」的選擇。

處理初選 尊重黨的做法

對於黨內總統初選問題,蔡英文說,處理初選,黨的任何思考和做法,她都尊重。重點不是誰的輸贏,應該是以如何打贏大選、繼續執政為目標。因為黨是大家的,成敗興亡從不繫於一人一派,而是所有同志願意共同面對、集體承擔。

蔡英文還說,二○○八年之前,出任民進黨主席或競選總統,從來不是她期待的人生選項,爭權謀位更不是蔡英文的個性。過去,當歷史的責任和使命擺在眼前,不管如何艱難,她不曾退縮怯戰。

蔡英文也提到,國家利益就是總統的任務,台灣國家前途永遠大於政黨利益。今天她是身受人民託付的總統,很清楚自己最重要的責任是「捍衛國家主權、捍衛執政價值、捍衛本土政權」。做好總統每一天的工作,這就是她的任務。

蔡英文最後向支持者喊話:「支持執政、捍衛台灣的辣台派們,請跟著蔡英文一起,繼續堅定向前走」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