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末端房價親民? 當心易買難賣

雙北捷運末端站禁5年每平均價

雙北捷運末端站禁5年每平均價

2019/04/17 06:00

業者提醒 評估房價波動、生活機能

避免通勤時間長、套在高檔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根據房仲業統計五大捷運線與淡海輕軌末端站近五年房價走勢,房價最親民的是新北市淡水區的崁頂站,每坪均價不到二字頭;但業者提醒,末端站房價便宜並非購屋首要條件,還得評估區域內歷年房價波動及生活機能是否成熟等因素,才不會通勤時間拉長、又賠了房價。

象山每坪93萬最高 崁頂19萬最低

中信房屋調查淡水信義線、板南線、中和新蘆線、松山新店線、文湖線及淡海輕軌等六條大台北主要捷運路線末端站房價。淡水信義線末端的象山站,近五年每坪均價逾九十三萬元、是末端站最高單價;淡海輕軌的末端站崁頂站,每坪均價僅十九萬元,是房價最親民的末端站。

中信房屋研展室副理張漢超指出,末端站單價前三高均落在台北市,分別是象山站、松山站及南港展覽館站,但這三站房價上沖下洗,區域開發利多釋出時,房價一路上衝,隨著計畫未完全到位,房價也快速回檔;反觀房價親民的崁頂、淡水及迴龍站,近五年波動不大,但通勤時間長、生活機能不如市區及區域新案過多等因素,買房容易賣房難。

住展房屋網企研室經理何世昌建議,末端站房價雖親民,但購屋者最好實地多走幾回,再決定是否購屋;且價格親民不代表便宜,應先比較在地成交行情,才不會套在相對高檔。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認為,想在末端站購屋,最好以通勤時間、生活機能及房價等幾個要素來綜合評估;例如南勢角站、新店站均價約三、四字頭,南勢角只要四站就到北市中正區,新店站有裕隆城開發案動工、行政園區新案及捷運環狀線即將完工等條件,加上央北重劃區建案陸續進場,可期待未來兩年發展將更成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