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黎聖母院大火 主體保住

巴黎聖母院15日晚間發生大火,建於13世紀的橡木屋頂有三分之二被焚毀,屋頂尖塔也遭烈焰吞噬、倒塌。(法新社)

巴黎聖母院15日晚間發生大火,建於13世紀的橡木屋頂有三分之二被焚毀,屋頂尖塔也遭烈焰吞噬、倒塌。(法新社)

2019/04/17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擁有逾850年歷史、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巴黎聖母主教座堂」(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巴黎聖母院)15日晚間發生大火,建於13世紀的橡木屋頂有三分之二被焚毀,屋頂尖塔也遭烈焰吞噬、倒塌,所幸保住了教堂石造主體結構,以及西面2座塔樓和立面,教堂內存放的珍貴文物,包括據信是耶穌受難時所戴「荊棘冠冕」(Holy Crown of Thorns)、13世紀法王路易穿過的聖袍等也被搶救回來。

大火直到15小時後才完全撲滅,法國人目睹文化地標陷入火海,紛紛難過落淚。巴黎大主教奧貝帝(Michel Aupetit)說:「聖母院在燃燒,法國在哭泣,全世界同悲。」法國總統馬克宏矢言重建巴黎聖母院,民間企業也慷慨解囊,多國政府也表示願協助重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