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大生巧創糖衣 吃藥不再苦

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系學生陳嘉斌(左)、梁元馨(右)運用糯米紙打造「利兒口」糖衣,可包覆藥丸,讓怕苦的大人小孩都能潤滑吞嚥,不再害怕吃藥。(記者吳柏軒攝)

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系學生陳嘉斌(左)、梁元馨(右)運用糯米紙打造「利兒口」糖衣,可包覆藥丸,讓怕苦的大人小孩都能潤滑吞嚥,不再害怕吃藥。(記者吳柏軒攝)

2019/04/19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良藥不用再「苦口」!台灣科技大學學子陳嘉斌、梁元馨共同設計糯米紙糖衣,可包覆藥丸隔絕苦味,還添加草莓、橘子、葡萄等口味,盼未來上市讓小孩、大人都不再怕吃藥。

糯米紙裹藥 擬申請專利

台科大設計系昨辦畢業展,展出七十多項學生創意設計,其中由陳嘉斌、梁元馨設計的「利兒口」作品,糯米紙添加草莓、橘子等口味,可包覆藥丸隔絕苦味,且成本低廉,一盒廿幾張僅幾塊錢,目前擬申請專利。

梁元馨表示,設計緣起是自己自幼時就怕吃藥,因此花一年時間研究幫藥丸加糖衣,試過蘆薈、白木耳等,最後從牛軋糖的外膜獲得靈感,改良出三層糯米紙包裝、圓角設計等。

另一組學子蔡佳勳、莊智昀也發揮巧思,把刮痧板、中藥膏組合,設計出類似時尚粉餅盒感的作品「香刮」,共六款造型,搭配肝、心、胰、脾、腎及頭梳造型,並加入季節性的茜草、香茅、薏仁、肉桂等自製中藥膏,讓人可隨時隨地輕鬆刮痧。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指出,教學強調跨領域學習,希望學生能打造更多實用作品,除解決生活問題,也累積開發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