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召韓 與郭對決?

國民黨總統初選紛擾再起,黨主席吳敦義昨天改口,採全民調或有部分黨員投票,可透過中常會調整。(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初選紛擾再起,黨主席吳敦義昨天改口,採全民調或有部分黨員投票,可透過中常會調整。(中央社)

2019/04/20 06:00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紛擾再起,中常會二月底已敲定初選採行民調、黨員投票七三比制,黨主席吳敦義過去曾質疑民調可能做假,並為黨員投票辯護,但他昨天受訪時改口表示,究竟要採全民調或有部分黨員投票,可透過中常會做適度調整,黨中央專案小組已在考慮究竟提報中常會的方案是採全民調或部分黨員投票,未來由中常會決定。

吳敦義又轉彎:提名方式 考慮全民調

對於是否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與黨內初選,吳敦義接受廣播專訪時也說,由於韓不便主動爭取參加初選,可以用「徵召」方式讓韓被動參與,與其他參選人一起競爭,這樣會比較公平。對於主持人稱這就是「徵召初選」,吳敦義說,「徵召」或「特邀」韓國瑜參加初選,既不傷黨的立場,又可解決韓有點不方便主動參選的問題,不失公平原則。

但吳下節目後受訪時,被問到若韓表達沒意願參加初選,是否還要徵召韓參加初選?吳敦義直截了當說:「那不會,那就不公道啦!那參加初選機制的人就等於白玩啦!那是不可以的!」他會再與韓國瑜商談,並尊重韓的基本態度,韓國瑜如果沒有意願,不可能勉強。

吳:徵召韓初選比較公平 不可能勉強

吳敦義在節目中表示,他表態不參選後,立場就能更客觀,他會主動分別聯繫邀約朱立倫、王金平、周錫瑋、郭台銘與韓國瑜會談,了解大家對於初選機制的看法。他會把這場初選弄得乾淨俐落。

過去反對朱立倫主張全民調初選的吳敦義也改口說,初選究竟要採全民調或有部分黨員投票,可透過中常會做適度調整。他表示,如果舉行黨員投票,海外黨員投票會多延長一個月的時間,民進黨就是採行全民調,因此黨中央專案小組已在考慮究竟提報中常會的方案是採全民調或部分黨員投票,未來由中常會決定。

挺吳中常委昨以沒有制度比勝選更大為由,呼應贊同吳的說法,並願配合修改提名辦法。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則表示,最快會在五月八日的中常會討論此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