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面鷹瀕危 別再騷擾

草鴞母鳥在巢位附近發現威脅而呈現威嚇狀。(高雄鳥會草鴞團隊提供)

草鴞母鳥在巢位附近發現威脅而呈現威嚇狀。(高雄鳥會草鴞團隊提供)

2019/04/20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被列為瀕危的一級保育類草鴞,又名「猴面鷹」,因人為開發干擾嚴重,使得草鴞成為目前台灣數量最少的貓頭鷹,估計全國數量剩下不到300隻。

最近一對親子草鴞現身台南沙崙農場,引來各地鳥類攝影愛好者到場守候。台南鳥會表示,有部分攝影者為拍照播放鳥音,並持續用強力燈光搜尋拍攝,對草鴞造成很大干擾,幼鳥也可能因干擾降低獵食成功機率,不易存活,呼籲各界「愛牠,請給牠自由學習覓食的空間」,不要以過度干擾方式觀察或攝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