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韓粉有出口 韓納初選成定局

(記者葛祐豪翻攝)

(記者葛祐豪翻攝)

2019/04/22 06:00

〔記者林良昇、葛祐豪/綜合報導〕在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後,國民黨從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轉為朝向初選辦理,透過特別辦法將郭、韓都納入初選名單。黨內人士表示,黨主席吳敦義雖尚未與韓會面,但考量要讓韓的支持者有出口,避免激怒韓粉而影響整體選情,韓被動納入初選幾乎已成定局。

朱陣營再批徵召初選 反對關門搞宮廷政治

對於徵召韓國瑜被動參加初選,朱立倫陣營人士昨強調,朱立倫不是不認同韓參加黨內初選,只是不能理解所謂徵召式的初選或初選式的徵召,「到底制度是什麼?」國民黨不能每次都關起門來搞宮廷政治,而應要藉由全國性的大選機會建立制度。

朱陣營人士表示,朱態度明確,反對徵召式的初選。現在關鍵是在韓國瑜自己的意願,如果韓被說服了,那不管是用什麼名義參加初選,大家全力以赴;如果韓沒有意願,那就「沒有了」,回到原點照正常初選程序來走,誰來登記,誰就參選。

吳敦義:

徵召韓被動參加初選 我承諾的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南下高雄參加一場公祭,媒體詢問:「如何協調郭台銘和韓國瑜?」吳敦義答稱,不是協調,是會依照黨的決定,提給中常會的方式,用徵召請韓國瑜以被動方式參加黨員的初選機制,更強調這是他承諾的事情,不會改變。

黨內人士指出,初選是要讓候選人有正當性,現在國民黨內主要就是「韓、郭」兩強,但兩人立場不同,一個是被動、一個是主動;客觀上來說,韓有太多不想選的因素,但如果問韓的支持者,一定會覺得非韓不可,也必須考慮,要用一個制度去框架是有困難的。

黨內人士解釋,既然有困難,那就把問題回歸到最單純,誰最強就誰出來,採實力原則,無論到最後黨中央提出什麼方式,韓國瑜都一定要列入,至少讓韓的支持者有出口,有個選項,制度公平公正,才不會一直被人說在「卡韓」,激怒韓粉而影響整體選情。

中常委徐弘庭表示,將韓國瑜徵召納入初選已是吳敦義的態度,既然如此,吳所領導的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應主動提出特別辦法,將韓納入,請中常會通過,而不是期待中常委提案;韓國瑜也應該會在黨中央提出辦法前完整表態。

中常委曾文培指出,事實上國民黨初選方式從未定案,並沒變來變去,只是在討論的過程,過去所謂七成民調、三成黨員投票的部分,本來就可以調整,現在看起來大家比較接受全民調,比較單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