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仿效馬克宏大辯論 賴︰氣候議題 當國家大事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出席世界地球日活動時表示,他會把因應氣候變遷當成國家重大事情。
(記者黃耀徵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出席世界地球日活動時表示,他會把因應氣候變遷當成國家重大事情。 (記者黃耀徵攝)

2019/04/23 06: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期至五月廿二日截止,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與蔡英文總統兩組候選人全力爭取民意支持。

賴清德昨出席世界地球日活動時表示,未來若有機會執政,他會把因應氣候變遷這個議題當成國家重大事情,拿出領導力與行政執行力,也會尋求立法院的立法效率,完整地將國家因應氣候變遷的政策,向國人說明。

到每個城市說明因應政策

賴清德表示,他也會學習法國總統馬克宏的大辯論那樣,到每個城市去,讓大家了解氣候變遷危機非常大,如果台灣不嚴肅面對的話,可能會被摒除在整個世界圈子外面,那時候台灣會很慘,比被摒除在聯合國之外還要慘。

另,高雄市長韓國瑜本週將對是否參選總統發表聲明,賴清德受訪表示,「(是否參選總統)要他自己做決定」,韓國瑜目前還是國民黨裡最孚眾望的人選,我們不妨靜待,讓韓作最後的決定。

希望與韓來一場君子之爭

賴清德指出,如果韓國瑜願意投入這場總統選舉,而且又能得到國民黨支持,他當然很希望與韓國瑜在明年一月十一日總統大選,進行一場君子之爭。

至於是否感受到蔡英文近來對韓國瑜砲火越來越猛烈?賴清德笑回:「這方面需要我評論嗎?」尊重蔡總統的說法,身為國家元首,總統針對縣市長提出看法,是很自然的事情。

賴清德也說,(距離初選協調期截止)還有一個多月,他會再接再厲,一步一腳印堅持下去,每到一個地點就發表他對國家社會的看法、甚至治國藍圖,爭取國人的支持,這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