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別辦法解決徵召、黨權問題》 一次解套 韓、郭直接納初選

國民黨中常會(資料照)

國民黨中常會(資料照)

2019/04/23 06:0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但郭參與黨內總統初選的黨權有疑慮,國民黨擬提特別辦法因應,將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參加初選與郭台銘的黨權問題一併解決,把兩人納入總統初選,最快明天中常會就會有相關討論,以便最快在五月八日通過特別辦法,為韓、郭解套。

最快明天中常會討論

郭台銘宣布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國民黨啟動因應作為,由黨主席吳敦義頒發榮譽狀給郭台銘,並稱其為「同志」、「黨員」驗明正身,國民黨認定郭有國民黨籍無庸置疑,但國民黨二○○○年辦理黨員重新登記時,郭未登記,是否有參與初選的黨權?黨內認為有疑慮。

依據「中國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第六條規定,「入黨或回復黨籍滿四個月,黨籍完備,依規定繳納黨費,具有黨權者,得申請提名登記。」但郭台銘在四月十七日獲頒榮譽狀,恢復黨籍若從該天起算,恐怕要到八月中才有參與黨內初選的黨權,實務上趕不上明年大選。

黨內打算幫郭、韓一併解套,讓兩人都能參加總統初選。中常委姚江臨認為,一定要提出特別辦法,否則解決不了兩人的參選問題,用同一個特別辦法解決也比較單純;畢竟國民黨百年來也才碰到第一次而已,影響不會很大,明天中常會就可能討論。

中常委呂學樟表示,他已連署完成修正提名辦法第六條,將在明天中常會提案。呂也指出,若修改提名辦法包括立委、縣市長、鄉鎮市長等,範圍較廣,黨內有聲音就是可針對二○二○總統大選另提特別辦法,加入「有特殊貢獻者不受四個月限制」,牽涉範圍較小。

中常委曾文培指出,他將在明天中常會上提案建議尋求常會共識,由黨中央主動將韓國瑜納入民調。另外,民調應採全民調,若民調最高者與其他參選人的誤差範圍在五%以上,黨就提名這位民調最高者;但若有幾人誤差範圍在五%以內,就這幾人再做一次民調,提名最後勝出者。

中常委建議六月再辦理

曾文培說,他也會提案建議六月再開始進行初選作業,因為民進黨總統人選可能會拖到五月底,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可能參選,只是遲未表態,國民黨不用急。

對於黨內醞釀提特別辦法,黨務人士表示,明日中常會沒有安排相關議程,中常委也尚未有相關提案。此外,黨主席吳敦義與韓國瑜等人的會面仍在安排中,所有會面敲定後將一併公布,沒有密會的問題,「吳韓會」規劃也不會因為韓國瑜近期將發表的聲明而有所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