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商買比特幣 護鈔小弟劫走1400萬

護鈔小弟趁隙將一千四百萬元從交易的餐廳帶走。(警方提供)

護鈔小弟趁隙將一千四百萬元從交易的餐廳帶走。(警方提供)

2019/04/23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桃園一名身價數十億富商打算以一千四百萬元現金買比特幣,負責牽線並代為出面交易的彭男,特地請阿杰等四名小弟護鈔,未料這群小弟竟共謀劫鈔,在餐廳等候交易之際,阿杰趁隙劫走鉅款,其餘三人則裝無辜,跟著彭男一起去報警。新竹市警方案發十小時內追回一千三百八十萬元,將四名歹徒和兩名接應者共六嫌移送法辦。

6嫌自導自演 3人還跟去報警

警方調查,這名富商委託好友彭男接洽安排買比特幣,和台中賣家聯絡後,談好每枚十四萬元,打算以一千四百萬元現金買一百枚比特幣,本月三日下午相約在新竹市東大路某餐廳交易。

彭男當天找四名小弟護鈔陪同交易,其中叫阿杰的小弟,交易前偷走裝有一千四百萬現金的兩個背包,搭計程車逃逸,彭男急得和現場另三名小弟一同報警。

新竹警方認為,背包裡有這麼多錢,怎麼可能讓背包離開視線,阿杰卻能從容提錢走出餐廳,懷疑有內鬼。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阿杰搭的計程車,就是接應的同夥幫忙叫的,經隔離偵訊,同夥坦承預謀劫鈔。隔天凌晨警方到桃園共犯住處,搜出一千三百八十萬元現金。

原來彭男的四名小弟得知,富商透過彭男要以現金買比特幣,就先找兩名接應者,除了事後演戲裝無辜,並決定由阿杰先跑路,等風頭過後再朋分贓款。

阿杰在計程車上把一千三百八十萬現金裝進另個行李箱,交給共犯拿到桃園藏放,自己提著裝錢的兩個背包及二十萬贓款搭往台北的火車。

警追回鉅款 富商領回態度淡定

警方追回鉅款,富商到警局領回時態度從容。至於牽線並代為出面交易的彭男,警方一度懷疑他涉有重嫌,不過無直接證據。對此富商僅點點頭說,他心中自有分寸。警方將阿杰等六嫌依詐欺、背信、侵占和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新竹地檢署偵辦。

警方側面了解,這名富商事業包括營造、旅宿、餐飲等,身價達數十億元。由於出手大方、投資眼光精準,許多業界人士都會幫他牽線,尋覓投資管道。

護鈔小弟趁隙將一千四百萬元從交易的餐廳帶走,警方在案發後十小時即追回一千三百八十萬元贓款。(警方提供)

護鈔小弟趁隙將一千四百萬元從交易的餐廳帶走,警方在案發後十小時即追回一千三百八十萬元贓款。(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