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火上週減發5成電力 中部99%用電時間靠外援

台中火力發電廠自主減發五成電力,但中部用電「入不敷出」明顯,上週有九十九%時間都需外來電力支援。(資料照)

台中火力發電廠自主減發五成電力,但中部用電「入不敷出」明顯,上週有九十九%時間都需外來電力支援。(資料照)

2019/04/23 06:00

中火改善排污 停機兩機組

〔記者黃佩君、黃鐘山/綜合報導〕台中火力發電廠因放流水超標,上週遭台中市府罰款兩千萬元,目前自主減發五成,台中市長盧秀燕更高分貝要求擴大裁掉四部機組;但中火減發五成電力後,中部用電「入不敷出」明顯,上週有九十九%時間都需外來電力支援,台電擔心,若再擴大停機,中部用電恐將常態仰賴其他區域供應。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對此指出,中火污染是事實,中央應好好思考,問題出在國家能源政策,不要一直抱著燃煤電廠不放,也不要繼續用中火可能發電量不足之說,來要求台中市民繼續忍受污染。

盧秀燕要求 裁掉四部機組

中火為改善排污等缺失,目前自主降載、有兩部機組停機。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穩定供電相當重要,已要求台電在夏季來臨前的五月改善放流水。台電表示,四月底前就會提出放流水改善計畫,同時調整機組排煙脫硫設備的運轉參數及發電製程,絕對儘快改善;希望排放達標後,中火可從減發五成陸續提升為減發二十五%。

台電憂 中部用電入不敷出

根據台電數據,上週中火自主減發五成後,整個中部地區電力「入不敷出」嚴重,不僅無法維持盧市長所稱的「中電中用」,上週有九十九%時間均是用電大於發電、僅一%時間有剩餘。

其中以凌晨時段「北電、南電中用」情況最明顯;若減四部機組,恐怕中部地區將常態仰賴其他區域發電。而對比中部,上週北部僅有六十二%的時間入不敷出,南部是百分之百發電大於用電。

根據台電供電預測,本週均為備轉率六%左右的「供電吃緊」黃燈,整體五月預估也是黃燈,約六.三%到六.七九%間;六月之後可轉「供電穩定」綠燈,在十.五%到十.四二%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