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砲打黨中央 有意參選 拒絕初選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針對是否參與二○二○總統大選發表五點聲明,除表態不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也砲轟黨中央,批評政治權貴熱中密室協商,已離人民越來越遠。(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針對是否參與二○二○總統大選發表五點聲明,除表態不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也砲轟黨中央,批評政治權貴熱中密室協商,已離人民越來越遠。(記者張忠義攝)

2019/04/24 06:00

批權貴密室協商 離人民越來越遠

〔記者王榮祥、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昨針對是否參與二○二○總統大選發表五點聲明,除表態不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也砲轟黨中央,批評政治權貴熱中密室協商,已離人民越來越遠,但最後預留伏筆,稱要「負起責任、不計榮辱,只願改變台灣」。

韓國瑜昨選在市政會議結束後,於會議廳發表五點聲明。

他表示首先要對一路走來,鼓勵、支持、愛護韓國瑜的海內外朋友,深深表示感謝;在擔任高雄市長這段日子中,他深刻體會到:「只有台灣好,高雄才會更好,只有台灣能改變,我才能真正改變高雄!」

他進一步表態,對於國民黨二○二○年總統大選,此時此刻,他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

韓國瑜痛批長久以來,政治權貴熱中於密室協商,已經離人民越來越遙遠,台灣的政治改革已經刻不容緩,希望黨內高層都能夠體察民意、關注社會脈動、重視庶民經濟、勿忘世上苦人多。

強調願負起責任 只願能改變台灣

他最後強調自己生在台灣、長在台灣、死在台灣,未來也會埋在台灣,他熱愛中華民國,對中華民國的發展及守護,願負起責任,不計個人得失榮辱,只願能夠改變台灣。願天佑台灣人民、天佑中華民國。

韓國瑜昨宣讀五點聲明後,上下午都取消媒體聯訪,直到傍晚搭上遊港輪,才接受媒體提問,他強調聲明稿有很深的自己內心反應。

韓國瑜強調:「這份聲明稿希望大家仔細去看,裡面有很深的自己內心反應,仔細去看,應該看得懂。」他說:「聲明出來以後,已經講得非常清楚,就是請大家透過文字,去了解我心裡想的,其他我不再講了。」

媒體詢問說:「說出五點聲明後,心裡有沒有輕鬆一點?」韓國瑜答稱:「我一直都很平常心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