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5月底初選 不再延 國民黨納韓國瑜 期程未定

國民黨初選機制,將納入高雄市長韓國瑜。(記者王榮祥攝)

國民黨初選機制,將納入高雄市長韓國瑜。(記者王榮祥攝)

2019/04/25 06:00

〔記者楊淳卉、施曉光/台北報導〕為決定二○二○總統大選的入場券歸屬,民進黨與國民黨目前正熱鬧上演黨內初選戲碼。民進黨初選期程已延長至五月二十二日後進行民調,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昨表態,「初選不宜再延,也不宜再變」。至於初選紛擾不斷的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昨在中常會裁示,無論主動參選或被動有意願參選總統的人,未來都將全部納入初選機制。

儘管高雄市長韓國瑜前天聲明「無法參加現行制度的初選」,但黨內都有將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等人納入可能提名人選的共識,加上部分中常委也提案將韓納入,韓國瑜在被動情況下,由黨中央納入初選機制。

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轉述,中常會經討論後由吳敦義裁示,每一個可能人選都有自己的困難點,黨中央要一一克服,讓他們都能納入初選機制。

有關初選期程,吳敦義裁示,基於民進黨六月初才會產生人選,目前仍有一個多月,國民黨待他與所有參選人會談,了解大家意願及對初選的看法後,才會把初選作業期程送中常會通過實施,時間並不急迫。

民進黨方面,中執會四月十日決議「初選機制不變、初選流程不變」原則下,延長總統初選協調時間,五月二十二日後再進行初選民調,但黨內有聲音主張等國民黨候選人出線後再來比民調。

對此,羅文嘉表示,四月十日中執會做出決議,若任何人或團體要改變,都不適合,他也認為不宜、不能、也不要再延。如果再變,沒辦法對民進黨的基本價值和支持者交代。羅說,總統初選時程案下週三將送至中常會討論通過。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表示,總統初選五人協調小組,二十四日後會再啟動,不排除和雙方當事人再次見面,甚至作各種可能性的安排,沒有設定任何前提或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