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科大生巧思 單人廚具善烹調

北科大學生鄭子萱設計「單人智能烹調助手」,可同時煎肉、煮飯、燙青菜等,入圍今年金點新秀設計獎。(台北科技大學提供)

北科大學生鄭子萱設計「單人智能烹調助手」,可同時煎肉、煮飯、燙青菜等,入圍今年金點新秀設計獎。(台北科技大學提供)

2019/04/25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看中單身商機,台北科技大學工業設計系學子鄭子萱設計出「單人智能烹調助手」,昨在畢業展中發表。她指出,因從高雄北上求學,外宿愛下廚卻面臨一人開伙難題,便將鍋具模組化,把煎盤、平底鍋、蒸盤等3合1,用電磁爐搭配手機APP調控時間與溫度,可一次性煮好肉、白飯及青菜等,新設計也入圍了今年金點新秀設計獎。

北科大工設系畢展作品共有11件入圍金點新秀;例如馬國僑生陳國強也因衝浪時不滿海洋垃圾,設計「自動化河川垃圾回收站」可採水流螺旋輸送,即時把河川漂流垃圾撈上岸,也入圍金點新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