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信保基金手續費 蘇揆︰可喬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二)昨接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代表,針對理事長李育家(左二)建議調降中小企業信保基金手續費,蘇揆當場承諾「可以喬」。(記者朱沛雄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二)昨接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代表,針對理事長李育家(左二)建議調降中小企業信保基金手續費,蘇揆當場承諾「可以喬」。(記者朱沛雄攝)

2019/04/26 06:00

〔記者李欣芳、黃佩君/台北報導〕中小企業創業或拓展業務往往需要政府協助,全國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昨向行政院長蘇貞昌反映,中小企業信保基金收的手續費太高,目前約○.七五%,盼能調降,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場表示,政府要大力幫助中小企業,政府不需要賺錢,信保基金手續費「能怎麼喬,就來喬!」

中小企業信保基金回應,已在研究調降擔保手續費的方案,待方案確定後將儘速公布。

蘇貞昌昨接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代表時表示,台灣企業有九十八%是中小企業,共有一四三萬家,中小企業為國家拚經濟,他表示感謝與敬意。

李育家致詞時提出幾點建議,包括希望公股行庫納入中小企業董事,加強中小企業與銀行互動;基本工資勿齊頭式調整,應有配套顧及產業或地區不同,避免對中小企業影響太大;穩定供電和合理的電價;以及從中小企業信保基金盈餘提撥一部分回饋經費,調降擔保手續費。

對李育家建議調降信保基金手續費,蘇貞昌當場回應說,「能怎麼喬,就來喬!」他日前也已提醒公股行庫要擴大放款家數,日後公股行庫董事長考評也要將放款家數納入。

由於李育家兄弟的公司「美吾華」以生產自有品牌「美吾髮」聞名,蘇貞昌昨也以自己「頂上無毛」自嘲,表示他認識李育家的哥哥李成家,他會打拚讓大家能育家、成家,唯有一點無法給他們捧場,因為他們的公司叫「美吾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