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佔中案 賴:一國兩制就是統一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中)昨出席本土社團記者會,對於總統蔡英文喊話,賴表示,應該要有自信去接受民主程序,而不是在初選過程中,以團結作為競選策略。(記者廖振輝攝)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中)昨出席本土社團記者會,對於總統蔡英文喊話,賴表示,應該要有自信去接受民主程序,而不是在初選過程中,以團結作為競選策略。(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26 06:00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為爭取普選,二○一四年香港的佔中運動佔領交通要道,佔中九子廿四日遭判刑。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於臉書指出,這證明北京承諾給予香港人民的「一國兩制」,只有「一國」、沒有「兩制」,也讓台灣人民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所謂「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看得更透徹。「一國兩制」就是「一個中國原則」、就是統一、就是併吞台灣。

賴清德表示,台灣人民在一九九六年實現「直選總統」的民主願望,台灣人民能選出自己的國家領導人,民主是每一位台灣人的「精神食糧」和「天然DNA」。如果失去民主,就像呼吸不到空氣,不能自由批評政府,這絕對不是台灣人能夠接受的。

賴清德說,香港年輕世代爭取香港民主開放,結果遭到北京殘酷的扼殺。台灣除了要更堅定支持香港和其他威權國家人民「爭民主、拚自由」,更要珍惜、深化台灣民主的可貴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