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食進口管制 賴︰依國際標準解決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由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與經產參議官瀧波宏文參議員(右二)等人餐敘。(賴清德幕僚提供)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由駐日代表謝長廷陪同,與經產參議官瀧波宏文參議員(右二)等人餐敘。(賴清德幕僚提供)

2019/05/10 06:00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九日報導〕台灣通過續禁日本五縣食品進口的公投,至今仍有多數友台議員無法諒解,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親自向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說明表示,這個公投案會通過是因為台灣過去幾年發生過幾起重大的食安事件,讓人民對食安問題非常敏感,也讓政治可以操作這個議題,上週他才跟自民黨青年局局長佐佐木討論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結論就是採取國際食品標準,他有信心「將來可以妥善解決這個問題」。

賴清德與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分批進行交流會談,包括「促進日本臺灣經濟、文化交流年輕議員之會」會長岸信夫、副會長中山泰秀、自民黨代理幹事長萩生田光一等議員,都對台灣核食公投結果表達關切,他們主張食品進口應根據科學標準做判斷,很遺憾在台灣受到政治力量干預。萩生田光一指出,他到台灣時會去夜市吃東西,就是認為「台灣是我們的朋友,不會提供有毒的食品給我們」,日本對台灣也是一樣的。

要找回日對台的信心

兼任日本環境副大臣、內閣府副大臣的眾議員秋元司對賴清德說,因為東北五縣食品問題,讓他對台灣很失望,已經兩年不到台灣了。賴清德當場對他表示,「我要找回你對台灣的信心,讓好朋友儘快來到台灣。」

會談後賴清德向媒體表示,他向大家說明,未來台灣會用國際標準,日本國會議員也表達,日本對自己食品的要求非常嚴格,標準甚至高於國際標準,他們非常期待能順利解決福島等五縣食品進口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