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掰了谷歌 華為也掰了海外市場

美「軟硬」封殺 華為四面楚歌

美「軟硬」封殺 華為四面楚歌

2019/05/21 06:00

其他品牌手機將取代華為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配合美國政府禁令,谷歌(Google)暫停與華為在軟硬體及技術服務方面合作,華為現有手機恐將無法更新安卓(Android)系統,新款手機無法再使用Gmail等應用程式。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表示,這對華為手機確實會有影響,尤其是中國以外的海外市場,將被其他手機品牌廠商取代;但因其他品牌廠商也多由台廠代工,僅市佔版圖移動,對台灣代工廠影響不大。

隨著美國制裁行動擴大,會不會傷及華為的台商供應鏈?沈榮津說,據他了解,台灣廠商敏感度、應變能力都很強,情況變化隨時都在他們掌握之中。

中媒報導,華為早花了好幾年時間「自主開發」,除積極扶植自家IC設計廠海思,華為近兩年新機都已搭載海思的麒麟系列晶片,且華為二○一二年就開發自家作業系統「鴻蒙」,只是效能不佳、應用尚未普及。

經濟部官員研判,對台廠影響得區分供貨地區觀察。因中國有網路管制,原本就無法使用多數Google產品,台廠若以代工華為內銷產品為主,不會有太大影響;但外銷歐美的高端機型,使用者習慣必定被改變,且晶片受制歐美供貨影響也更大,相關台商供應鏈將受到嚴重影響。

美中貿易戰從關稅戰打到科技戰。沈榮津說,台商回流投資今年至少可落實一千億,包括廠房、設備等具體投資;電子廣義「十哥」都會陸續回台投資,包括廣達、和碩、英業達、仁寶、緯創、光寶等,主要是高階製程,因「高階部分移回來,比較安心」。

谷歌暫停與華為在軟硬體及技術服務方面合作,華為現有手機恐將無法更新安卓(Android)系統,新款手機無法再使用Gmail等應用程式。(美聯社)

谷歌暫停與華為在軟硬體及技術服務方面合作,華為現有手機恐將無法更新安卓(Android)系統,新款手機無法再使用Gmail等應用程式。(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