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導體標準制定 禁華為、海思參與

國際固態技術協會遵從美禁令,告知華為和其子公司海思半導體,將暫停他們參與活動。圖為海思的晶片。(路透檔案照)

國際固態技術協會遵從美禁令,告知華為和其子公司海思半導體,將暫停他們參與活動。圖為海思的晶片。(路透檔案照)

2019/05/23 06:00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日前將華為和其六十八家子公司列入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美國多家軟硬體廠商對華為停止供貨;根據「科技新報」報導,國際固態技術協會(JEDEC)也遵從禁令,告知華為和其子公司海思半導體(Hisilicon),將暫停他們參與JEDEC的所有活動,直到美國政府取消禁令為止;JEDEC會員涵蓋半導體產業前百大公司,無異是將華為逐出全球半導體標準制定。

JEDEC暫停華為、海思活動

JEDEC成立於一九五八年,是美國電子工業聯盟(EIA)的六個分支機構之一,目前約有三百家企業會員與近三千三百名技術人員,透過五十個委員會制定固態電子方面的工業標準,並與其他國際標準協會共同制定標準,以滿足多樣化的產業發展與技術需要;值得注意的是,JEDEC的三百家會員公司,包括半導體產業前百大公司,對半導體產品標準制定具有極大影響力。

300家會員公司 有極大影響力

JEDEC核心宗旨是促進開放性、易獲取、能迅速完成的標準制定,其他還包括發布技術語言、定義、產品特徵描述與操作、測試方法、生產支持功能、產品品質與可靠性、機械外形、固態記憶體、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閃存卡及模組,還有射頻辨識(RFID)標籤等確定與標準化。

美國商務部對華為祭出出口禁令後,中媒多報導,海思已在半導體領域展現自行研發成績,包括行動處理器、基頻晶片及其他射頻晶片等;未來能繼續使華為維持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網通設備,甚至是智慧家庭產品的生產運作。

海思產品受限 掐住華為咽喉

但在JEDEC開出國際標準組織首槍,禁止海思參與所有活動,並限制該公司應用相關標準,甚至在未來包括記憶體、記憶卡的新標準內容,不提供華為進行相關產品開發,將造成海思接下來新產品的開發受限,等同是掐住華為的咽喉;未來是否會有其他國際標準組織也跟進採取相同行動,已備受市場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