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為副董徐直軍涉竊密 下月3日德州開庭

華為副董事長徐直軍涉竊密。(美聯社)

華為副董事長徐直軍涉竊密。(美聯社)

2019/05/24 06:00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華為禍不單行,深陷美國制裁風暴之際,又傳出華為要求員工假扮潛在客戶,竊取矽谷晶片新創公司CNEX Labs的商業機密;法院文件顯示,參與共謀的正是華為副董事長徐直軍。該案將於下月三日在美國德州開庭。

《華爾街日報》報導,CNEX因擁有大型數據中心管理龐大資訊的關鍵技術SSD,獲得戴爾及微軟風險投資部門投資,但也遭華為覬覦。CNEX控訴華為二○一六年讓旗下工程師假冒潛在客戶與CNEX主管會面,以致CNEX主管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提供公司固態硬碟(SSD)的商業機密,該工程師之後將CNEX的技術報告提交給華為旗下海思半導體。

法庭文件還顯示,廈門大學副教授毛波二○一七年以學術研究為由,請CNEX提供其生產的晶片及SSD相關資訊進行共同研究,但廈門大學卻暗中與華為協議將研究報告提供給華為。

上月十七日的審前聽證會,華為律師承認,徐直軍「在指揮鏈中」要求員工提供CNEX的資訊,並放入海思的競爭情報數據庫;但華為律師否認竊取CNEX技術,稱只是「受CNEX邀請討論他們的產品和開放原始碼技術」,且華為與廈大簽訂的協議內容不涉及CNEX機密,也不涉及晶片開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