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中執會不要再拖 儘早做決定

總統蔡英文昨視察台中港海洋風電建造工程最新進度,針對民進黨黨內民調,希望中執會儘快做出決定。(記者歐素美攝)

總統蔡英文昨視察台中港海洋風電建造工程最新進度,針對民進黨黨內民調,希望中執會儘快做出決定。(記者歐素美攝)

2019/05/24 06:00

「協調期滿長的,他都沒提出來」

〔記者歐素美、蘇永耀/綜合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天到台中港離岸風電重件碼頭視察,對媒體詢問來者不拒。至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天在中執會的提案,蔡強調,她和賴清德之間的民調,「贏就是贏、輸就是輸,沒有讓的問題」,希望中執會儘快做出決定。

針對賴清德提出,若他民調贏韓國瑜,韓又贏蔡英文,希望蔡英文能支持他選總統;蔡英文受訪時回應表示,初選規則中執會有方案在討論,也討論相當長時間,非常接近有結論,只要公平合理,中執會的決議她都會遵從,也希望中執會不要再拖延,儘早做決定。至於賴前院長的提案,「我覺得我們協調期滿長的,他都沒提出來,又在中執會提出來討論,我強調贏就是贏,輸就是輸,沒有所謂『讓』的問題」。

蔡總統昨也透過臉書說,二○二○最強的勝選組合就是一加一大於二,相信這是多數支持者和黨內同志的共識。媒體也詢問蔡是否仍期待蔡賴配?蔡英文指出,其立場一直沒變,對執政有信心,對二○二○勝選也有信心,對民進黨民主的機制也有信心,希望集結最大的力量贏得二○二○大選,一加一確實大於二。

媒體希望蔡總統還原前天民進黨黨內初選閉門會議內容,究竟是外傳蔡英文的代表接受了,蔡英文不到現場又反悔,或原本就拒絕這個版本?蔡英文指出,其在場代表是林錫耀,林錫耀向她報告指當場就拒絕該方案,她也未接到中央黨部通知到現場的訊息,不知為何有這麼多不同的說法。

「中執會突然終止,感覺滿突兀」

針對總統辦公室發表聲明批評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不公正,是否總統本人的意思?卓榮泰是否適合下週再主持中執會?蔡英文說,中執會前天進行實質討論,接近有結論,突然終止,很多看直播的朋友感覺滿突兀的,至於下週中執會要怎樣舉行,相信中執委和黨部會做最好的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