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提新方案非偷襲 是一番苦心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表示,他提出新方案「不是偷襲,這是一番苦心」。(取自賴清德臉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昨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表示,他提出新方案「不是偷襲,這是一番苦心」。(取自賴清德臉書)

2019/05/24 06:00

「新方案是底線,想不出更好方法」

〔記者楊淳卉、蘇芳禾、蘇永耀/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拋出「只要蔡總統在民調贏過國民黨韓國瑜,他會無條件支持蔡英文」的新方案,遭疑「突襲」中執會。賴清德昨接受網路及電視節目專訪表示,「說突襲太沉重」,他提出新方案「不是偷襲,這是一番苦心」;賴清德也強調,「我不會脫黨競選,我沒有必要脫黨競選」,他深愛這個黨,也希望在台灣關鍵時刻,能夠承擔這個責任,這是他出來參選的動機。

對於蔡總統持續強調一加一大於二,賴清德回應說,如果談合作,過程一定要遵守民主原則 ,「否則你要談合作、談一加一那個都是天方夜譚」;他強調「我已經讓了,我也提出一個贏的方案,這個已經是底線了,我也沒有辦法想出其他更好的方法。」

對於被指為「獨派金孫」,賴清德說,他出身貧寒,「絕對不是什麼金孫,所以扣我金孫這個名字,當然有政治上面的目的。」

賴清德說,他廿一日晚間才得知對方陣營要在中執會提案修改民調規則,他認為,一旦民進黨初選失去公信力,要贏得國人支持很困難。黨的制度不能更改,否則後患無窮,會有法律問題,若黨內派系連橫就可以更改規則,黨會受到波及。賴也強調,他的方案是在中執會僵持下提出的「贏的策略」,無需修改現行選舉辦法。

賴清德說,這場總統初選是民進黨有史以來時間最長的,且從沒見過初選已經公告、選舉已經進行,才「邊選邊改規則」,若民進黨沒辦法維持民主和進步價值,不知未來能否持續得到國人支持。

賴稱「國家機器」介入 府方駁斥

另外,對於週刊日前報導賴清德使用台南市政府台北辦公室一事,賴在專訪指稱此為「國家機器」的介入。總統府昨嚴正澄清,政府不可能、也不會做這樣的事情,賴前院長毫無證據的不實說法,無論是直接指控還是間接影射,不可思議,也令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